不能觸碰的美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9:17:31 作者:胖三三三 Language

宮崎駿電影一貫擁有的,美好的夢一般的場景,完美的細節,溫暖的光線和微笑。
這部的主角是活潑美麗的指尖小女孩,和憂鬱英俊的體弱小少爺。啊,萌得戳到心臟的設定。
不過我們的女主角,最後還是會跟一國的熱血小土著在一起,吃著桑葚,看魚游來游去,生一個小小人,爸爸會製造更多精巧的機器,媽媽也會看到真正的大海吧。

充滿正面能量的小人兒一家人。
城堡小少爺,看似嚴肅其實和藹得不得了的婆婆,阿春好恐怖呦,人家才不是小偷呢,哼。
還有別扭的小土著。
組成了這部,讓人笑著掉下眼淚的電影。

有那麼一點點傷心的各自開始新生活的結局,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的還沒開始但永遠不會忘記的戀情。
你給我一塊方糖,我還你一根髮夾,誰都不要丟掉。
或許以後還會相遇,或許今生永不再見。或許英俊的少年後天便會離開,或許小小少女明天便遭遇風浪,但回憶,永遠不會褪色。

觀眾一開始都以為小人兒一家最後會住上那精美的小屋,與人類相處到老吧。
結果只是留下一個留著香草氣息的茶壺,和一個不能觸碰的美夢。
不同的世界是不能互相觸碰的,一接觸就是分離的結局,但內心最深處角落裡所照進的溫暖,雖然只有片刻,但已足以惦念一生。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