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你那不懷好意的好奇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4:47:33 作者:Sendy—406 Language

終於看到阿麗埃蒂了,之前的法語版沒有字幕,讓我不得不擱淺了觀看的計劃,耐心等待新的資源上傳,呵呵。可是越是這樣期待的心理就越大呢,所以看到之後就會越覺得開心吧。等待過後,心願實現的甜蜜啊。
影片一開始,主人公坐著外婆的車,從熱鬧繁華的都市逐漸駛向了安靜幽美的鄉村,一路上的景物轉移,再配上清新明亮的歌聲,一如既往的勾起了人們的無限嚮往。
穿過茂密的森林,順著狹窄的小路,盡頭是一幢老舊的別墅,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上都絕對的會讓人相信有小人一族的存在吧。一隻大肥貓的奇怪舉動引起了翔的注意,也引發了故事的開始,不然他之後就不會看到並相信小人的存在吧。阿麗埃蒂眉眼間的英氣很符合吉卜力所有作品中女主們的形象設計,堅韌勇敢,獨立自我,不作為柔弱的被保護者而存在。而翔的一出場沒有引起我的很大的在意,畢竟從人設上看,很有宮崎駿的味道啊,後來慢慢的發現“這不是聖司麼?”這貌似是第一個在宮先生的電影裡有這麼相似的人物出現吧。依舊是白上衣,短頭髮什麼的,很親切呢。只是小人兒阿麗埃蒂取代了月島雯那個小姑娘。
隨著輕快的音樂,我們先是跟著阿麗埃蒂進入了他們的小人世界。平時所有在我們看來很渺小的,微不足道的東西於他們卻是很龐大的存在呢。跳動的蟋蟀,月桂的葉子,還有廢舊地下的磚頭雜物,那些被我們忽視的地方,裡面卻別有洞天。很喜歡阿麗埃蒂的房間,雖然很小可是感覺很充實,很像置身在森林裡面呢。還有他們家裡的佈置擺設與人類無差,可因為小卻顯得更加的可愛,超萌啊!
接著是跟著爸爸第一次去“借”東西,那段旅程真是奇妙而有趣呢,看著他倆會忍不住羨慕,如果自己突然變小了會不會也有一樣的感受?特別是看到爸爸拿著膠帶綁到四肢上攀登桌子,真的很是佩服呢,聰明啊!還有“借”方糖那幕,父女倆配合著成功取得,感覺無比真實常見的生活場景,縮小了再看卻更多了些可愛的味道。特別是兩人合力抽紙巾的那一幕,簡直了,萌啊萌!讓人止不住的嘴角上揚啊!還有那幢專門為小人設計的別墅,真是精緻的讓人讚歎呢,也想有個那樣的房子,更有想過要是阿麗埃蒂他們住在裡面該多少好?從他們家一路通向廚房的過程,也讓人覺得奇妙,猜想自己家裡的犄角旮旯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故事發生?
本來這一切都會很順利,很生活的進行下去,更有很俗氣的想過沒準兒真的大家以後就這麼的和睦相處了呢,可是不要忽視了人類本性裡帶有的邪惡因子,好奇心帶動了我們前面的所以美的享受,可是不懷好意的好奇心就會使得童話迴歸生活的本來了吧。
真的很討厭裡面的那位春姨啊,那麼大年歲的婆婆偏偏要擔任反面角色,哎╮(╯▽╰)╭真是... ...當看到她把媽媽像寵物一樣封在瓶子裡的時候,真的好氣憤啊。其實這也符合了吉卜力動畫裡的習慣,總有那麼一兩個人物來彰顯人性的不和諧的一面。生活裡這樣的“春姨”還少麼?不論是孩子還是大人,不論是好玩之心還是利益使然,總之好奇心在他們身上就表現出了邪惡的一面,為了一己私慾而破壞原有的美好。所以大家今後要控制自己的好奇心啊,本著尊重一切原有實物的本身去好奇好了,讓大家不好奇也是不現實的不是麼?
看過電影之後,我感觸最深的倒不是電影的主要內容,而是動畫本身製作的精細還有細節方面的處理呢。無論是小人們日常生活行為的處理,還是他們與人類世界的相處,還有一些常識性細節描述,特別是事大小改變後的特性問題... ...都讓人讚歎呢。還有,那些小小的東西真的好有愛啊。
俗語講,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看了這麼多宮大叔的電影,我深知自己依然是個徘徊在內行門外看熱鬧的影迷而已。我不知道這次的導演換了新人,也不在乎地海戰記的如何失敗,我只是想單純的看與他相關的所有電影而已,因為我知道但凡他相關的一切都會讓我們從中找到久違了的溫暖和感動。當然,我也會擔心,年事已高的他終有一天會停止他所熱愛的事業,我們也將看到他的精神傳承出來的新景象,只是,那會是什麼樣子的?未知,但可以期待的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