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動畫,究竟還能走多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9:15:58 作者:黑貓一瓦 Language

首先應該說我對這個片子的期望就不是很大,在3D橫行的現今電影市場中,這種二次元的片子買DVD看看就成了。無奈有些人硬要看,看在我也算半個宮崎駿粉絲的份上就也答應了。恰巧前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了阿麗埃蒂製作的紀錄片,於是就事先做了一下功課。

紀錄片的製作和一般的影視作品一樣也是存在高潮的,那部紀錄片講的是吉卜力啟用新導演之後阿麗埃蒂製作過程中碰到的諸多問題,以及宮崎駿爺爺是如何嚴厲的對待新人導演,最後獲得成功的。在新人導演的努力下,最後爺爺握住導演的手高高舉起製造了整個紀錄片的高潮。也讓觀眾開始想看這部電影了。很好,調了一下我的胃口。

開始看電影,前面照例放著其他新片的介紹,要麼是動畫片,要麼是愛情片,可見這個片子面向的年齡層定位是小孩和情侶。

整個片子90分鐘,看完就覺得好像還沒有結束。紀錄片中說製作進程比往常慢了很多,看的出來結尾雖然交代的很清楚,但還是有一些倉促。要說優點的話,世界觀做的非常好,小人眼中的世界,各種道具的使用都很到位,問題是男女主角感情的交流部分力道不夠,只覺得男孩看到了小人,男孩幫了一下下小人,小人就信任他了,還是有些唐突。

這個片子總體來說就還是宮崎駿的風格,女主角小強,和男主角發生一段非常純真的感情,最後分開過各自的生,整個和千與千尋流程相似。

看完以後,我只感覺出無限的悲哀。手繪一點一點的畫出來的片子,在電影院看,真的沒有一點優勢,情節偏平淡沒有創新,人物不精緻,丑角太唐突。賣點來說只有原作有趣的世界觀和道具,人物動作上的細節處理而已。但作為吉卜力招牌的細節處理,和阿凡達比起來完全麼有掙扎的餘地。

影片的最後3分鐘,和結尾同時交代給大家的,還有無數原畫和製作者的名字。做在結尾中的意思,當然是要讓所有人知道這個片子經過了多少人的努力。但是這樣的的一種努力還是讓人感到悲哀。

紀錄片中在宮崎駿看樣片的時候,他老人家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淚。這一滴眼淚的含義,我覺得並不是被導演的演繹打動,而是想到了手繪動畫的未來。看到努力求生的小人,就如同手繪動畫一樣。手繪動畫,如同借物為生的小人一樣,究竟還能活多久,沒有人知道。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