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柔弱的人變得勇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9:32:34 作者:小黑烏龍茶 Language

很愛這部動畫。

阿莉埃蒂一家生活在人類居所的角落裡,通過向人類“借東西”來生存下去。他們身高只有幾公分,而他們借的東西一般都對人類而言無關緊要且數量很小,比如一塊方糖、一面紙巾,因此往往人類發現不了。

直到有一天,阿莉埃蒂在和父親借東西的時候被翔看到了。翔很柔弱,天生患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從小遠離父母,很孤獨。阿莉埃蒂發現了翔的目光,驚得掉落了好不容易借來的方糖,匆匆離開。

第二天,翔為阿莉埃蒂送來了方糖,但是阿莉埃蒂沒有收下。父親告訴她,他們的行蹤已經被人類發現,必須要搬家了。但翔的善意讓阿莉埃蒂想要接近他,她發現人類其實並不如想象得那麼可怕。

大膽的阿莉埃蒂主動去見了翔,結果遇到了危險。一隻烏鴉撲騰著翅膀,差點要把阿莉埃蒂掀走。翔主動保護了她,雖然阿莉埃蒂後來悄悄溜走了,沒有給翔看到模樣,但是他們兩個的友誼已經悄悄地產生了。

阿莉埃蒂雖然是個小人,但是她勇敢聰慧,有一股子堅韌的勁兒,散發的樣子就像宮崎駿大多數動畫片裡面的女主一樣,美好而光明,她好像知道自己要什麼,去哪裡;相比較而言,少年翔作為似乎“擁有更多”的人類,卻顯示出了柔弱的模樣,生病,虛弱,總是一個人孤獨地看書,彷彿能做的事情很少。

因此,當阿莉埃蒂出現在翔的生命裡,一道意義的光亮也照亮了翔。他發現,柔弱的自己是可以守護一個人的。甚至可以溫柔地、無畏地愛一個人。即使他面對著可能會帶來死亡的手術,但他之前從未如此清晰地感知到生命存在的價值。

一個少年被一個少女深深地打動了。他變得勇敢。

打動人何其容易,只要你們很認真地一起生活過,並且談到離開。

當一個柔弱的人變得勇敢 - 第1張

最後,阿莉埃蒂還是跟隨家人離開了,她有她不得不走的理由。她和翔經歷很多事情,足以成為他們一生珍藏的回憶。少年和少女溫柔地告別,祝福彼此好好活下去。分離讓人悲傷,但是兩人都沒有遺憾。

那塊方糖,那些冒險,那份愛,化成永恆的深情,燦爛的念想。

翔喃喃自語道:“阿莉埃蒂,你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他把女孩的髮夾緊緊握在了手裡。太陽升了起來。

當一個柔弱的人變得勇敢。

當一個柔弱的人變得勇敢 - 第2張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