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遇,就足夠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0:33:53 作者:jasper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畫,總是讓我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像是還未完結,十分盼望能有續集。最後很是感到可惜,最終他們還是沒有住到那麼一座美好的小屋裡,從翔的爺爺起就給小人們準備的小屋子是,那麼的細緻,細緻到廚房裡甚至還有可以插電的烤箱……。.

一切的一切都是清新美好的,優美的風景一直是宮崎駿動畫所不可缺少的一味重要元素,動聽的音樂貫穿了影片的始末。

我認為這部影片是瀰漫著淡淡的憂傷氣息的,如影片在最後的曲子中唱的“時而歡喜,時而憂傷”縈繞心頭,這是翔的回憶吧?回憶在他童年回到老宅休養的一個星期裡所發生的奇遇!

阿莉埃蒂是與千尋相似的人物角色,同樣的勇敢,有那樣的堅決有責任心。

這部影片裡的阿春,應該是一個讓人厭惡的壞角色,看著阿春的各種舉動,使我為小人們擔心極了,可是當影片的緩緩推進,忽然發現阿春這個角色或許不止是讓人來厭惡的或許還包含了,想讓人深思的意圖吧。本來阿春是可以再壞一點的來讓觀眾深深的厭惡她,可是再抓到小人後她是興奮的,她雖然關住了翔,但當翔的奶奶回來後她則是一臉興奮的告訴她,她抓到了“偷”東西的小人,這是多少讓我感到驚訝的,因為她不是將小人去做什麼買了啊,研究啊,之類的事情,很顯然她對小人是一種好奇和一些其他的情緒促使她去抓小人。
看到很多影評,有人說這是一部很淡的影片,接著有人說與其說它淡不如說它清冽如水,也有影評說影片劇情是薄弱的,但我們卻又能從中讀出不一樣的感情。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感想。

不論別人是怎麼想,我是認為雖然通篇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平淡,不過看完後仔細回味的話會品出細膩的地方,葉子間輕快的跳躍,借東西微弱的小燈光,風吹起時在花叢中靜立的身姿,離別時閃耀瞬間的淚水,都沒有刻意的為了大場面而製造大場面的效果,一切卻又留在了我們的心中。
有時候就是這樣像影片中的翔,只是在那個宅子度過了短暫的一個星期,但這一個星期的經歷永遠的住進了他的心頭,會在未來的日子裡,不時的回憶起來吧。
在漫長的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次相遇,可能它的時間是那麼短暫,但卻會影響你一生的日子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