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這麼不易,能活著已經該知足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1:41:37 作者:limlimlim Language

小人國裡的世界沒有諸如人類那麼多的煩惱與憂愁,有的只是如何更好的生活下去。為了一張紙巾,一粒方糖而努力,其實也同人類一般,都是為了生活而拼搏。不同的是人類的需求與慾望比小人多太多了。
對於翔來說,這次偶遇給了他繼續活下去的信念與勇氣。從小心臟就不好,爸媽離婚,媽媽為了事業而離開,日復一日的虛弱讓他幾乎沒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如果不是阿麗埃蒂,如果不是這次奇遇,恐怕也只是麻木的走上了手術檯,結果的好與壞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只是為了手術而手術。
阿麗埃蒂的世界裡,這些都是那麼遙遠,媽媽可以因為得到了紫蘇葉而覺得未來一年都會生活的更好。也許不明白翔的擔憂害怕,也幫不了什麼忙。但是遇見這件事就足以改變翔,這就夠了。
爸爸的責任卻更重些,家庭裡生活中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借。不小心被人類發現了,為了保護家人,不得已只能去尋找更好的住所,還因此弄傷了腳。不過因此遇到了同樣努力生活在這個世界的小人史比拿,也幫助阿麗埃蒂一家人搬家到別處。
這個結局無疑是最好的,讓彼此都留在對方的心裡,永遠。
看完影片,覺得之前困惑自己的,讓自己煩惱的事情似乎都變得微不足道了。生活本身已經這麼不易,能活著已經該知足了。更何況這些小事不應該成為自己更好的生活下去的阻礙。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