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HOLD住所有心的純潔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2:18:30 作者:且聽風吟 Language

一直認為,喜歡動畫片的人,內心都是相對純潔和乾淨的,因為動畫的世界美麗明亮,善惡分明。
在豆瓣上先看了評分,一看挺高,於是堅決下之。模糊記得看簡介說,不是宮崎駿拍的,所以一開始並不抱有太多幻想。下完本想初步跳躍式的瀏覽一下的,誰知一看而不可收拾,一氣呵成地打破原有工作計劃,看完了全片。
精美細緻的畫面,柔軟靈動的配樂,美好溫暖的童話故事,如果不苛求所謂的思想性的話,簡直可以說是一部沒有任何缺點的完美動畫電影。所以最後給了4星評價。再看看豆瓣裡的介紹,原來是宮崎駿的編劇,難怪質量如此之高。
電影不長,在94分鐘裡,我們讀到了一個樸實簡單的故事。這個世界有一個小小人族,他們靠借人類之物,來建立和維持自己的生活。在一戶野外莊園的房子地下,就住著這樣一家小小人族,其中就有剛剛開始獨立的借物少女艾麗蒂,她善良可愛勇敢,並且不像她的父母一樣,對人類完全恐懼。莊園裡的新來的少年翔,雖然自己身患絕症,不過心裡卻嚮往著美好的生活,敏感細緻的翔,很快發現了艾麗蒂的存在,並真心的和她交朋友。從陌生、發現、恐懼,到接觸、試探、信任,兩人成為了朋友。不過莊園裡的保姆阿春姨,這一唯一的反面角色,也同時發現了小人族的存在,並逮住了艾麗蒂的母親,來尋樂子,還想對其他的小人族一網打盡。勇敢的艾麗蒂在善良的阿翔幫助下,最終救出了母親,並和父母一起尋找新的居住之地。
    故事並不複雜曲折,但卻讓人感到溫暖,尤其是艾麗蒂和翔的純潔無比的互信互愛之情。其實,電影並不一定需要複雜的技巧,迎合大眾心理的獵奇做作,只需要,有一些能夠實實在在打動人心的東西在裡面,電影就有了靈魂,就有了生命,也就有了價值,不是嗎?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