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2:45:07 作者:のんきネコ Language

     我果然還是變老了,不再會像以前一般帶著純真幼稚的眼睛去看動畫,開始不自覺地用腹黑的心思進行各種揣測。
     我不能明白為什麼不經過主人同意,擅自取走主人家中財物的行為,不是‘偷’,而是‘借’。那麼有借就有還,請問這些小人偷走了方糖,香草,大頭針,用什麼來還。
     年齡的增長給我帶來的不是寬容,而是偏見。我已經看不慣莉埃蒂的幼稚行為。’借‘東西者,就要有’借‘東西者的自覺。’借‘東西的時候,被人看見就乖乖放下東西走人就是。當主人處於某種心思給小人一塊方糖,’借‘東西者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視而不見,不要留下蛛絲馬跡。但是小女主人公還偏偏當著主人的面將方糖拋下,是在說:我們’借‘東西者也是有尊嚴的生物嗎?有責任感是件好事,但是幼稚的責任感,不經過生活的打磨,是無法發揮其真正的作用。這些小人,是如此的嬌弱,除了向大人累借東西外,無法為此自己的生活。
      小男孩概因為從小生病,讀書很多,所以顯得早熟吧。但是成熟,同時也意味著大腦的思想會被嵌入進一些頑固的東西。他對世界上眾多生物的滅絕,顯得無動於衷;那麼對小矮人的滅絕,是否也是冷漠無視呢。畢竟在他眼裡,這麼生物的滅絕都是自身的命運所至,與其身毫無關係。在救小人一家時,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輕鬆,是抱著遊戲與冒險的心情去行動。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