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裡有一座小房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3:11:45 作者:運動の小葉子 Language

     看完電影。果真像菲說的一樣 溫暖如毛毯的故事。
   印象深刻的是 深深淺淺的綠色。
   小露珠快要落下的可愛模樣。
   阿麗埃蒂漂亮的長卷發和扎頭髮的小家子。
   翔如溫涼溫涼水的眼睛。

   更記得的是阿麗埃蒂家的房子。很小。很溫暖。許多裝飾,擁擠的恰到好處。看的心裡都滿滿的。寫這評論的初衷便是 這裡面的房子和我心裡的 感覺很合拍。

   初中的時候,有天晚上做夢,夢到我有一座小房子。那時候 大概還是傳唱 燕姿的“我有一座大房子....”。曾迷戀過一陣。而我的小房子只是用來睡覺。晚上,朋友們要睡的時候。有的還在為最近的煩惱而不能入夢。不踏實。那時候 你在心裡說,L啊,我要去你的房子睡覺噢。我 都是同意的,因為這房子太大了。只有自己 空空的。那樣 你們都來了。找各自我留給你們的房間。便這樣 睡在我心裡。

   可能會經常來吧。每次來 都會拿一些小的物件 充實自己的房間。這樣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後,你們覺得無人可依了。或許還能想起你們還有這間小房子。 甚至 早上起來。會遇見 幾年前的 朋友 打招呼,然後 各自回到各自的世界。

   這些 也是最近才想起來的。初中的時候 似乎想要發在日誌裡,然後 也覺得不好意思。再後來,我覺得 完全沒有必要,因為 很多東西 自己已經不信。到現在,似乎也沒從陰影裡走出來。

   但 總有一天。這房子 會被陽光晒的暖暖的,也終會有人走進來,因為相信我 而沉睡無夢。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