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打擾,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3:18:00 作者:橙果子 Language

這部電影滿滿的綠色,恩,是我喜歡的風格。我也想擁有這樣一處靜謐的地方,給我鮮嫩的綠色,純藍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雲。
——————————————————————————
1、“借”
看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是借東西的小人呢?明明是去人類的家裡偷一些不會被注意到的日常用品。有借要有還,拿什麼來還呢?
人類才是借東西的,無盡的向大自然索取,美其名曰“借”,不過是為自己找藉口而已。小小人族不過索取的是少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東西,而隨著人類的日益壯大,越來越貪婪的索取,最終報復來了,災難來臨,世界末日也快了。
——————————————————————————
2、打擾
因為那個老太婆的好奇心和貪慾,千方百計想抓住小小人,想掌控小小人的生活,造成了小小人一家不得不搬離他們溫暖的家。
人類的好奇心和貪慾更可怕。越來越多的物種滅絕,越來越多的動物流離失所。
請不要不打擾其他動物的生活好麼?
——————————————————————————
3、愛情
翔是每個少女的MC Dreamy,但電影裡的翔有心臟病,沒有人能夠陪在他身邊與之交流,孤獨,憂鬱。
艾莉緹給予了翔生的希望。
故事的最後,想告訴艾莉緹“你已經是我的心的一部分”,艾莉緹則把髮夾送給了翔。
沒有最後在一起的美好結局。艾莉緹接受了小野人的桑葚,按照常理,他們最後在一起,過上幸福的生活。
有時候在想,愛情到底是什麼。我沒有遇到過讓自己刻骨銘心,奮不顧身的愛情,我不明白相愛的兩個人到最後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是不是婚姻就應該老老實實找一個門當戶對的人,過著平淡如水又還算幸福的生活。


願你們能找到不被人類打擾的小世界,過上幸福的生活。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