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another worl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3:34:49 作者:沈姑娘 Language

影評這種東西已經好多年不寫了。最後一次是在小學的暑假,完全是為了草草的完成作業。
所以這隻能算是個個人的觀後感。

記得對吉卜力和老宮的情懷,最初是始於媽媽的推薦,然後就難以割捨至今。

在宮崎駿的電影裡,女性的勇敢與大自然與動物一直是主旋律。但是!作為一個,咳咳,對同性只會欣賞對異性才會心動的女淫!一直難以忘懷的都是電影裡的那些美好的少年啊啊啊啊啊!!!從白龍到聖司再到哈爾。
然後是翔。

好像每個少女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少年吧。不一定有多帥,不一定多瀟灑。但他一定是清爽的,美好的。穿著乾乾淨淨白襯衣,一個微笑一個手勢就緊緊的抓住了你的心。他說“不要害怕”,他說“我想要保護你”,溫柔得簡直要讓人哭出來。你會對他從心裡的相信,即使受到警告也還是想要靠近他,在靠近他。

就像本片中的阿莉埃蒂一樣,總是在族人的勸告警告和自己的感知中搖擺不定。其實最初的結局是我始料未及的,總是覺得一家四口會住進那個精緻的小房子裡。但是阿莉埃蒂終究不是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一切的一切從土著小野人的出現,就已經不是最初想象的模樣了。

不可免俗的,全片中最直戳心窩的還是那句,你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有不少人認為翔說的是勇氣啊信念啊什麼的,但我還是執著的甚至固執的認為他說的就是愛情。與見面次數種族隔閡都無關,第一次的四目相對,彼此都看見了一片新天地。

可是,生活總是有那麼多可是。簡單的如願以償只存在於童話裡的故事。

最後還是告別,阿莉埃蒂握著翔的手指,除了感謝和祝福,只有眼淚和髮夾能留給這個溫柔的少年。而翔的喃喃自語也只能不停的在自己的心中迴響。奇怪的是,這本來是最讓人哀傷的一幕雖說給人一絲淡淡遺憾,卻沒有留下過多的惆悵,期間的鋪墊使得這個看似不完美的結局反而能被人接受。

最後的最後,阿莉埃蒂還是接過了小野人的桑果(小土著的反應好萌)。音樂起,陽光漸漸的浮現。

所以,無論是方糖的蜜甜,還是桑果的清甜,他們都會伴隨著我未來的人生。
今生能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

Pick a flower from the garden for you
Beyond the lane there's another world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