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新海誠式的浪漫冒險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3:57:36 作者:空舟 Language

一部讓許多人期待落空卻能讓人眼眶一溼的新海誠式浪漫電影。

剛上線院線時在電影院看了一次,時隔三年又找來看了,比起第一次朦朧的感覺更多了感動,初看時只為了帆高為了陽菜不顧一切的感情感動,但是現在卻無比羨慕片中充滿的少年心氣。

分了兩天看完,最後一段帆高的奔赴讓情緒噴湧而出,到高潮處渾身雞皮疙瘩,夏美在橋下大吼讓帆高跑起來,大叔被帆高打動攔住警察,以及男女主回到現實世界雨下的瞬間,我的眼眶不經意間就溼了,那一瞬間丟失的少年氣與對愛的奮不顧身與少年的責任讓人動容。

與你的名字相比可能這部會讓你更直呼過癮,片前就埋下神隱的伏筆,再到陽菜的身體變得透明消失,最後的追逐與結尾的釋然,後半部分劇情緊湊吸引力極強,第三人稱與男主一同踏上找回陽菜之路真的讓人熱血沸騰與感動。

與帆高奮不顧身的愛與責任相比,大叔的形象也讓人感動,老婆的離世與女兒的分別,迫於現實的低頭,在生活的過程中打磨掉了稜角,中段有一段夏美與大叔的對話更是讓人感受到了生活對人的消磨,好在帆高對陽菜的感情讓他又重拾起了少年的模樣,可能他更多是想起了當年的自己吧。

片中的畫面美感比起君名有過之而無不及(個人想法)天空的浪漫是我難以想象的,將大海與天空融為一體的浪漫,確實如片中所言“天空是比大海更深邃的”,為我們展現了新海誠對天空的幻想。

槍這件事也算圓了新海誠的小夢想吧,畢竟在君名中就有加入槍戲份的想法(笑

可能這部會沒有你的名字廣受好評,會有更多爭議,但它仍是我心中的佳作,也可能是我的故事給它加上了濾鏡吧。

僅代表個人觀點,第一次寫影評望友好交流。

一部新海誠式的浪漫冒險電影 - 第1張
一部新海誠式的浪漫冒險電影 - 第2張
一部新海誠式的浪漫冒險電影 - 第3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