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5:08:07 作者:零葉成風 Language

今天毅然決然選擇一個人去把《天氣之子》看完了,畢竟錯過了《你的名字》,不想再第二次錯過誠哥的電影。

總體來說,畫質感和音樂節奏把握的很棒(除了最後一幕陽菜和帆高身上502焊上去的水珠可能是經費有限),真的是做到水滴落下和打擊的視覺感,特別是音樂,因為我從來不擔心新海誠作品的畫質問題,但是這次配樂真的讓我為之觸動,音樂的卡點簡直就是拍抖音“三二一笑!”“把手給我!”掏出了聽歌識曲一個一個點紅心!還開了一個月的網易雲會員!我要學日語歌!!!

迴歸到劇情…真的…難怪看之前看評論說像MV或者MAD,一點也不錯,畫面和音樂的汗馬功勞,電影中視聽元素的完美融合。但是,但是劇情不要這麼簡單設定啊!本來好好的聽著bgm有點感觸了,硬是被略顯尷尬的劇情拖回來了…

離家出走的16歲花季少年,帶著高薪求職的夢想從不知名小鎮踏入Tokyo大都市,還真就一眼進城的感覺和期待!就連東京下的雨都是香的!即使狂浪是一種態度,狂浪在起起伏伏…被水淹沒不知所措,也要淋雨一直走的衝勁,小夥汁,可以的!被大浪一巴掌差點拍到全劇終,被大叔一手把整個劇情線拉了回來,大叔還很地道地把帆高為數不多的盤纏,要吃飯的嘛,要喝酒的嘛。

乘船上岸了呢,發現東京生活並不是很順心人意,選擇了日本性價比最高的住宿方式——網吧豪華單人包廂,就是洗浴要付費。然後住著住著也沒錢了,露宿街頭,就撿了一把槍??這裝備也太好賺了吧??A Gun??玩具槍還是遙控槍,是真槍哎!揣著槍接著漂泊,陽菜女主看不下去了,掏了個漢堡出來,初次見面一個漢堡略表心意。沒辦法了,混不下去了,找之前的大叔,大叔開出的3000日元月薪包吃包住包水電就把目標是高薪兼職的男主唬住了。

工作開始了,東京怪談啥的,100%的晴女,不得不說這個工作內容好巧哦,這個實時資訊好快哦,一下子就抓住了女主線,順藤摸瓜,找了個算命阿婆,利用自然會遭報應的!

大晚上的該回家了吧,正好碰到反派一號帶著女主鬼鬼祟祟,16歲的男主滿腔熱血,正義執行,二話不說拉住女主的手撒開了丫子跑,雖然被抓住了,但是勞資包裡還有gun啊!槍響確確實實把這個反派唬住了。女主沒被唬住,開始拉著男主撒丫子跑,多虧了男主,被老闆炒魷魚才邁向了發家致富的道路,特異功能啊,烏雲烏雲快走開啊!她弟弟撩妹好厲害啊!雲銷雨霽,彩徹區明啊!

這邊,大叔戒了煙我不習慣,掏出煙再來一竿。還好被貓sir及時喵醒。拜訪一個老頭,他家天花板有壁畫,好時尚,老頭說“萬物都有代價”,一毫不假,女主和東京地天空連為一體了,但此刻男主和女主還有女主的弟弟幸福快樂地逃難中,唱上一曲《戀》送給大家。夜深人靜了,也該睡覺了,男主給女主送禮物,女主跟男主說要飛天,本來談戀愛談的好好的,想著女主18歲了也算是姐弟戀吧,結果一個16一個15,還是作業太少了。一聽女主要飛天,好色的男主看胸的心情都沒有了,然後…然後就睡著了??(影片我認為唯一的淚點就在於陽菜已經意識到自己獻祭者的命運,平靜地跟帆高解釋著即將發生的一切,迎合插曲《大丈夫》的【世界都承載在你小小的肩膀上,目睹著這一切的我,幾乎快要哭出來了】而這樣言者波瀾不驚的話,聽者帆高早已經內心崩潰無助,也許故作堅強的你更讓人無法接受,16歲的帆高本該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在面對東京的命運和陽菜的性命之前,堅定地選擇了自己所愛的,東京待帆高並不友好,在帆高落魄無助之時,只有陽菜伸出了雙手)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女朋友沒了,那個急的啊,都快被關進拘留所了,結果整棟警察局還就真讓一個16歲小孩眼皮底下跑了,特別是一樓的女警姐姐啊,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日本的警察局真好逃!男主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就這樣跑啊跑,順著鐵軌硬是跑了一站路,終於到終點了,還被大叔攔住了,結果男主一聲“槍來”!手槍剛好出現在手的旁邊,你說巧不巧吧!(其實是帆高第一次和陽菜會面並知曉其晴女身份的同一地點,帆高為了向陽菜證明自己持槍並非有心之舉而將槍丟在了廢棄大樓內,而第二次持槍也是為了重拾和陽菜再次相逢的決心的證明,第一次為了不讓陽菜傷心扔掉了槍,第二次為了找回陽菜毅然決然地舉起槍,第一次是被迫無奈持槍自保,第二次是走投無路主動持槍反抗一切,從被動到主動,不僅是帆高對陽菜感情的提升,也是詮釋主題的一個伏筆)大叔看到男主這般的決心,彷彿看了年輕的自己,反手就是攔住警察,女裝大佬凪也拖住一個。

然後就是男主和女主在空中劃破長空的畫面,女主被救,東京被淹。三年後,男主畢業,重回東京,再遇女主,相擁而泣。

16歲的衝勁,純真愛情的描述,擇一人廢一城,令人嚮往的羅曼蒂克式的愛情,看完以後又相信愛情了!雖然劇情看了開頭就猜到了結尾,但是happy ending還是打破了固定集體主義的大義精神,確實,動漫電影管他什麼道德倫理民族國家的,只要詮釋主題,一座城算什麼。

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滿分5分的話我可以打4-5分,個人觀點,聲畫方面的華麗可以忽略劇情上的略微不足,至少我覺得這個電影票花的值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