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樣子是要被雷公電母劈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6:44:13 作者:紀念一個杯 Language

新海誠的作品從櫻花、言葉到你的名字,結局從遺憾到圓滿,但都放不過治癒、青春的字眼。

電影的精神內涵是單一空洞的美好,小清新就是成長進行時的刻畫以及對未來現實的幻想。

在電影裡,每一幀畫面都是絕美,看到的都是世界的美麗。

在新海誠的作品裡有沒有不美的,沒有。

即使是哭泣是遺憾是再見,都那麼悽美動人。

這部天氣之子里加入了新的素材,男主離家出走、女主偽造年齡、女主弟弟早戀、求職、性俱樂部、媒體吸引眼球的報道、老闆僱傭童工等等,比較之前內容上更加豐富。

但是男女主作出這些選擇的原因導演一筆帶過,彷彿那根本不重要。

不就是厭倦生活離家出走到大城市打拼,

不就是母親去世獨立撫養弟弟偽造身份,

不就是你有超能力我們一起賺錢,

不就是超能力要淹沒城市也不怕只要跟你在一起,正常人的腦回路是這樣?

也真是替警察叔叔心累,太盡職盡業了。

把現實問題刻意美好化,看多了會讓人覺得世界真美好,鳥兒對我笑。

裡面的人物刻畫也很值得回味,

比如女主的弟弟小小年紀如此老氣,換做真人可能會非常油膩;

社長妹妹雖然人很好,但一副沒長大的亞子,面試屢屢失敗。

順便一提你的名字的主角也出了鏡,打醬油走過。

整部電影最玄幻的就是女主的超能力,結合今年的洪水,個人覺得大自然其實沒有神性,大家齊心協力度過難關是實實在在的。大禹治水、愚公移山,都是人在迎難而上。

物質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但人能發揮主動能動性去改變物質。

天氣之子,說到底,還是一部包裹著神話的青春愛情電影。

電影名字也蠻有意思,擁有超能力的是女主,為啥不是天氣之女?(單純好奇)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