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祭品的反抗,罪大惡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7:45:31 作者:江煙 Language

人不能掌控天氣,只能用活祭品取悅上天,於是人們便覺得活祭品的反抗是罪大惡極的。

一箇中二離家少年在東京隻身一人生存,又沒有學生證,撿到槍也不好去找警察啊,大概率被通知家長帶回去,換做是你下定決心離家出走呢?

兩次開空槍也可以理解,你讓中二少年在情緒激動的時候考慮社會危害有點不真實,而且弱小的人見義勇為,不開一空槍嚇唬,就只能捱打,不反抗就是你們要的好青年嗎?確實,長期以來正當防衛的標準忽上忽下,也難怪你們害怕。

第二次開空槍其目的也是震懾,不然就只能被力量壓制結束,說到底是唯一可行的反抗方式。

新海誠的作品大多都在傳達一種純潔的要為之付出一切的感情,這部電影的感情鋪墊很到位。

真不建議用現實中都很少見的那種完全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青年,去要求電影中追求愛情的少年。

批評是人證明自己優越,獲得自信的方式之一,通常一部分批評者會抱團批評來證明自己高尚。

找幾個不符合你可能都做不到的三觀瑕疵來批判,帶來的優越感讓你十分自我滿足,你也是有收穫的。

說到底每個人都為了私慾活著,踐踏活祭品的生命權對沒有感情糾葛的受益者來說,是一件絕對正確,沒有道德負擔的事。

而我們在劇外,還有人沒有任何利益的踐踏活祭品,甚至連男主救女主水淹東京這種垃圾話都出來了。

你沒有必要犧牲自己,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好。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