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美好,邏輯硬傷,主旨空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7:53:43 作者:九五 Language

這麼宏大的一個題材,最後變成了充滿戀愛腦無視常識與社會負面影響的中二少女漫,頗為可惜。

畫面精美,幀幀可當壁紙。

襲警和槍支來源都不了了之也就罷了,女主成為天氣巫女的由來也是沒有交代,男主女主都具備 “只要我想我就可以上天”的神奇能力,結尾因為淹了一座城市好像還附帶全日本永遠沒有晴天的可怕後果,但男主以及被戀愛腦電波洗去神智的周圍的人都說因為這塊土地很早以前就是大海所以現在被淹了也沒有關係(……?你介意回到冰河世紀嗎)。

神奇的是沒有光合作用又下了幾年雨並且沒有太陽進行瑞利散射情況下,天空還是無比明亮,草木居然也還能茂密生長(甚至還有花朵四處綻放?),人們生活也毫不受影響(我想起了前段時間連下一週暴雨就讓我政府部門的大哥防洪工作做到崩潰)。

我需要拋棄邏輯和滿腦子問號才能沉浸進去,這代價太大了。

另外男主拉著女主各種強行狂奔或者單人超長馬拉松日漫跑、樓梯天台、遙遙相望等日漫梗真是新海誠用爛了都捨不得放手的東西。

新海誠有志於當個一流動畫電影導演,可是作為前輩,無論是押井守還是宮崎駿,最出色的地方並不是畫面,而是內涵,是宏大深刻的主旨,是對人類與自然命運終極的關懷。這一點,新海誠太單薄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