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多嚼不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7:57:48 作者:流年 Language

總體感覺,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但都沒有表達清楚。

天氣之女的設定,顯得生硬而無意義。連續不停的下雨,是大自然對人類無度索求的懲罰嗎?影片沒有展現。陽菜獲得這種能力的前因後果交代得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只有她有這樣的能力,怎麼傳承的呢?陽菜應該使用了幾次就知道,自己再繼續下去會消失。明明一開始只是為了賺錢,後面卻硬生生的說成為了看到人們的笑臉,很牽強。消失之後,為什麼帆高可以救回她,這是個什麼原理,即使交代一下是愛的力量也好啊。所以很多地方經不起推敲。

影片前期鋪墊很多,帆高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情,總會吐槽一句“東京太可怕了”。在整部影片看來沒有太多意義。帆高想要逃離家鄉和父母,影片並並沒有交代具體原因,只是提到覺得很窒息。可後來回到家鄉繼續高中學業的時候也並沒有顯得多麼的不適應。

兩人的感情線倒還清晰明瞭,但兩次槍戰有點太尬。本身年下的設定我還挺喜歡的,誰知最後來個反轉,我覺得完全沒必要啊。幾次感情戲的高潮都並沒有被感動到,感覺除了哭和吼他們沒有其他的感情表達方式了。相比之下,《你的名字》裡面瀧終於叫出三葉名字的時候那種感動和暢快在這裡一次都沒有,更不用說《言葉之庭》和《秒速5釐米》了。

關於一直不停的大雨,象徵意義不明。最後的結局是雨還會一直不停的下下去,而人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這是讓人類放棄反抗,順其自然,回到從前嗎?第一次覺得下雨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當然,影片並不是一無是處,至少畫質非常漂亮,有幾個場景非常美。配音卡司也是我喜歡的,小栗旬的低音炮一出聲我就認出來了。製作水準一如既往的高,但編劇能力卻下降了。期待導演以後能帶來更好的作品。

附一張我認為全劇最美的劇照,這才是人世間應該有的樣子。

貪多嚼不爛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