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對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8:18:24 作者:deemo Language

電影會影響一個人的心境,心境也會影響一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每個人看到的內容是一樣的,但側重可能會不同,我也看到很多人在抱怨劇情過於浮誇,但在《天氣之子》裡,我更欣賞的是日本人在生活中與人與物的相處。

不知道是導演故意所為還是日本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就是如此,相比劇情而言,我更喜歡人物之間的交流與相處方式,帆高獨自一人流浪到陌生的城市,找不到工作失魂落魄的他仍然保持著善心,去餵養流浪的小貓。可能人們總是會對和自己遭遇相似的人或動物感到同情,帆高收養流浪貓後,圭介也給了帆高一份工作,讓他在陌生城市有一個落腳的地方。

拋開劇情而言,人物的心理塑造也完美, 陽菜年齡比帆高還要小一歲,可是為了生計她把自己偽裝成18歲的成人,雖然帆高在得知陽菜比自己大的時候顯得不可思議,但是卻沒有過多的懷疑。因為陽菜在每件事的處理以及決策上都顯得比帆高成熟,從輕易看出帆高是離家出走,到帶著還在讀小學的弟弟獨自生活,到帆高差點被警察抓走時奮不顧身的就出帆高,陽菜強大心理素養甚至連觀眾都被瞞了過去。

影片中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花火大會的時候,陽菜和帆高坐在樓頂上看煙花,陽菜看著滿城的煙花感嘆道自己總算是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了,相信幫助過別人的時候你也可以感受得到,再加上唯美的背景音樂,讓人心曠神怡。

開始的時候說到人物相處方式讓我感到很舒服,最突出的一個鏡頭就是帆高和凪在酒店洗完澡出來後與陽菜 “浴室交換” ,凪在找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后向姐姐喊著 “今晚的晚餐很豐盛噢” ,陽菜也迴應道 “那真是讓人期待呢” ,以及陽菜洗完澡後帆高對她說的 “歡迎回來” 。諸如此類的一些禮貌、真誠、又充滿信任的相處方式實在是讓我感到羨慕不已。在現在這樣渾濁的社會已經很難去找到這樣相同三觀的人了,人們相處時時都是以利益為重,一切東西的背後都是無窮的利益,那種純真的感情實在是寥寥可及。

影片還有一個地方也設計的別有用心,那就是圭介與帆高,從電影種種信息看得出,圭介會收留帆高甚至到最後不顧違法也要攻擊警察,絕不僅僅是因為帆高請圭介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而是圭介在帆高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們同是十幾歲就離家出走,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雖然不知道圭介的妻子去世的原因是什麼,但從圭介的性格以及神態看得出來,對於妻子的去世他留有自己遺憾的事情。從圭介在爛尾樓攔截帆高不讓他錯上加錯的時候,帆高就像當年的自己,但是又有一點不像,就是帆高做了他不敢做的事情,這讓圭介無比感慨,於是他不再阻攔帆高,甚至冒著坐牢的風險幫助帆高,也是因為帆高做了他不敢做的事情,讓自己沒有留下遺憾。

最後說說劇情,劇情是人們的一大吐槽點,仔細一看其實影片前半部的劇情還算過得去,有些 “不現實” 或不合情理的事情沒必要要求的太嚴謹,畢竟這是電影也是動漫,即使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也會有一些為了增加票房而改編的劇情。但在影片最後劇情就顯得過於 “老套”,女主想要拯救世界,但是男主想要拯救女主,現在看來是否有些把話題演的太大了,這也是寫作文的禁忌。話題一旦過大,就很難以一個完美的結局落幕,無論怎麼樣總會有人挑出毛病,畢竟每個人的看法都不盡相同。可能是新海城想給故事一個完美的結局,一種感人心肺又皆大歡喜的畫面,不過假如是我的話,我更願意讓他們度過平靜的生活,在他們三人住進酒店那晚的時候,就能看出他們不祈望更好的生活,只想一直都這樣過,帆高也開始祈禱,上天不用再給他任何饋贈了,他早已滿足這樣的生活,但也請上天不要再從他身邊奪走什麼。無需擔心這樣的結尾不夠精彩,因為影片的插畫音樂以及細節就足以打動人心。

相信每個人看完後都有自己的感受,不管是好是壞,希望我們都可以記住影片給我們帶來感動的時刻,對生活充滿期待,讓我們重新相信生活。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