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本來就是海,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8:20:27 作者:胡椒粉 Language

體裁上符合日本動漫對於年青人的勇氣與信念的執著。對於神與人之間種種,這次也算是我看過所有故事裡,預料之中的故事情節。所以與整部電影的畫面相比,故事情節沒有讓我為之震撼。

先說說電影各種場景的畫風吧,感覺每一幀畫面都處理的十分治癒,我很欣賞新海誠執導的作品畫風,感覺他的團隊的眼裡容下了整個日本的大街小巷,而他們的腦海裡又好像翻騰著對於整個世界自然風光的奇思妙想。包括他之前的作品《你的名字》,場景的翻轉與呈現的每一個畫面都讓我覺得裡面囊括了他對於這個世界所有的愛與恨。很神奇,看到讓我體會到真情實意的畫,我的心會慢慢融化。

再談談故事情節吧,整體上略有些缺乏新穎之感,但是細節上還是有讓人欣賞之處,比如須賀圭介疼愛的女兒在佈滿陽光的草地上玩耍的場景;比如天野凪小大人的樣子;比如那隻被撿回來的小奶貓小雨,和須賀圭介相處三年後神色和語氣都很神似的詼諧模樣。總有那麼幾個不算關鍵但是卻能讓人物飽滿,讓劇情充實的細節在默默治癒我,這是一件多麼可愛的事呀。不過還有一幕,也是細節,我好像讀到了什麼,不太清楚到底是何意味:體面的公寓大樓裡,有一層看起來比較富裕的家中,偌大的窗旁,一個四五歲麼小男孩趴在窗沿邊,聚精會神地盯著落在窗邊變成透明小魚的雨滴。他驚訝的告訴正在做飯的媽媽,媽媽頭也沒回但是語氣溫和地說:是麼,那真好啊(大概是這個意思)。但是媽媽沒有什麼表情。我在想,這是在暗示,在成年人日漸固化的思維裡,對於實質需求之外的很多東西,都處於一個漠不關心的狀態。在沒有年輕活力的頭腦裡,大雨,只是一場麻煩的大雨,沒有什麼奇妙的童話,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很多東西都會隨著成長黯然失色,沉穩的代價是年輕的朝氣麼?

總的來講,在這個時常物質大於精神的世界,偶爾看看這種現實世界又穿插夢幻感的電影也算是呼吸新鮮空氣了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