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試著評價一下這部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8:51:24 作者:孤獨者555 Language

畫面:滿分

這個動畫電影是新海誠製作的,而新海誠製作的動畫畫質度非常高,而且非常美麗。

音樂:滿分

根據電影內容,能夠自動變換音樂,且配合劇情。劇情轉為明朗快樂的時候,音樂聽起來有大調的感覺,相反,劇情轉為陰暗悲傷的時候,音樂聽起來有小調的感覺。

劇情:及格

新海誠的講故事的能力確實不夠好,但是這部電影劇情比較流暢,事件比較清晰,走向、脈絡都很清楚。中間的晴女工作可能給人一種跑題的感覺。

人物形象(外貌、性格及內心活動、人生價值觀等等):中等至較好

這是我個人感覺最不好打的分數,從外貌來說,人物區分度還是挺高的,從性格方面來說,它很好地刻畫了須島圭介、天野陽菜、森島帆高的性格特徵,而且比較立體、豐富,而其他的人物性格特徵單一,比較平面化。從人生價值觀來說,它沒有說森島帆高的人生價值觀,但說了一些須島圭介的價值觀,天野陽菜的價值觀也有所表露。從內心活動來說,天野陽菜和須島圭介的內心活動比較具體且明朗,它也暗中說明了天野凪和夏美的內心活動,但他完全沒有說明為什麼森島帆高會獨自離開家到東京生活,也就是說,完全沒有帆高的內心活動。

邏輯:中等至較差

有許多地方沒有說明白,讓人有不明白的感覺。比如,為什麼天野陽菜會主動向森島帆高展現能力(之前電影裡好像沒有說帆高採訪並確認陽菜是不是晴女的事情),警察是怎麼知道天野陽菜的情況並詢問天野陽菜的,為什麼警察要無緣無故抓森島帆高,森島帆高為什麼不配合警察,帆高逃跑時怎麼就能突然遇見夏美,帆高遇見猥瑣男的寓意是什麼,為什麼帆高知道東京會下雨但還是沒有打傘,直到找到工作了才打傘?還有,須賀圭介怎麼知道帆高要去的大樓是哪個大樓,還比帆高早一些到達,須賀被警察詢問時為什麼突然會哭?帆高拿槍對準警察總感覺是突然的……

情緒共鳴力:較好

這個電影還是比較感人的,而且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帆高的堅持自我也比較打動人心。

題材深刻性:好,比較棒!

它提出了幾個問題。

一、如果犧牲一個人就能拯救整個地區(可能是一個城市,可能是一個地區,也可能是一個國家甚至世界),那麼你們是選擇那個人還是拯救整個地區?

這是這部影片最有深度的問題了。關於這個問題也有不同的解答。

二、日本這場災害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我們能做些什麼能防止,或者說至少控制住這場災害帶來的不良後果?

三、須賀後來做的選擇——辭退帆高並賠付一大筆錢——是否正確,應該如何評價這種做法?

最後,讓我來綜合評價一下最終分數吧。這個電影我大概能給3到4星,嗯,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