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為帆高的選擇而改變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9:07:48 作者:--sky-- Language

在影片末尾,在做出選擇的三年後,帆高拜訪了幾個知情的大人。我猜測帆高是對當時自己做出的抉擇,選擇了陽菜卻讓東京淹沒,而感到愧疚,去詢問大人們這樣做真的不介意嗎?

老太太告訴帆高東京曾經是一個海洋,天災只不過是把東京恢復本應有的狀態。

介圭告訴帆高世界根本不可能被一個選擇改變。

而帆高還在猶豫的時候,他看見了陽菜,他得出了一個結論,他的抉擇確實改變了世界。

這三個人對這場災難的看法不同,也代表不同年齡段的人對世界的認知不同。

很有趣的是,兩個大人都得出世界沒有改變的結論。帆高聽取了他們的看法,卻得出了截然相反的結論:世界確實改變了。

我覺得這一個很有勇氣的結論。如果帆高覺得世界不是因為他的選擇而改變,他就不用承擔東京淹沒的責任,一切都是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的。帆高沒有選擇躲避,而是主動承擔責任,這是非常需要勇氣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帆高選擇承擔責任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如果是因為帆高自己的選擇救下了陽菜,陽菜就會擁有和東京一樣重要的價值,賦予陽菜價值的帆高也擁有了價值。在影片中有提到過兩人原先並不認同自身的價值。

至於開頭的問題恐怕就沒有唯一的答案了,因為影片中也給出了多個答案。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