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們本沒有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1:11:40 作者:結 Language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了路。

就像“尊重是靠自己贏得的”這種誅心之論一般,連被愛,好好活下去,這樣天然的事情,動物生下來就會的,人類卻需要努力才行。甚至還要遭受更多的,觀念上的,精神上的殘害。

這樣的世界,誰願意去守護呢?

少年們不知道的是,這個世界原來就是這樣。少年們,更多的是活在純潔無瑕的本能當中。當少年懂得,成為受害者不是自己的錯時,才擁有了對抗世界的力量,才能成為大人啊。所以,少年之間的愛就顯得非常可貴了。因為除了這以外,他們一無所有。

可即使在這個小小的立足之地裡,兩人之間也隱約存在著悽楚的無望感,一個人揹負一切是因為對方更靠不住。因為太弱小,看不到希望,向強權妥協反而顯得更理所當然。用命換錢,是因為在這個絕望的世界裡,那一點陽光和笑容,比這個遲早藥丸的人生更可貴。因為一開始就認定了,對方靠不住,這個世界也靠不住,既然沒有更好的辦法,好好活下去就是燃燒自己,讓他人開心,試圖完成自我的“價值”,即使明白這價值是轉瞬即逝的,就像那些職場裡的餐巾紙員工。

這哪裡是價值呢?這就是砧板上待價而沽的肉罷了啊。只有主體還活著,才可能有價值啊。

陽菜內心的絕望,在她微笑的時候,籠罩了她整個人。所謂的女孩比男孩早熟,就是說女孩更加敏感脆弱,也更容易被這種絕望打敗吧,因為在意的人不能體會。鈍感力真是好東西。

好在帆高尚且相信“神話,傳說”,因為是陽菜所說,就拋棄了常理邏輯。只有戰勝了觀念的愛情,才能拯救一個人。觀念是最常見的殺人武器,帆高也被殺過,可能他之前還懵懂不覺,但是他在去救陽菜的路上被須賀阻攔時,恐怕是非常感同身受了。

整部電影都讓我抑鬱,只有東京被淹沒才讓我心情好一點。但是我的內心知道,不夠,遠遠不夠。就算是隕石撞擊地球,人類都死絕了,也無法驅散人類文明的陰暗,那是一種理論上不會消失的東西。即使是大雨淹沒了城市,商業和消費不也在繼續嗎?人們還是一如往常地討論明星,雜誌,衣服包包等等。可那些忘記了本性的大人,那些社會的幫凶,那些制定規則的劊子手,他們本不應該存在於自然界。

文明和自然,本來就是天敵。人類是文明的產物,可悲地被觀念奴役,被上層利用。而有那麼一部分人,即使不能改變這個社會,仍舊選擇與之對抗,按照本性活著。這就是少年們的選擇。文明的初衷也許是好的,可它讓生靈塗炭,切斷了人與自然的紐帶,令神震怒。

如果說神也是人造的,這種話反正我是不相信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