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3:38:17 作者:傳聞中的阿偉 Language

“我不要回去”,所以選擇來到東京;“東京真危險”,找不到工作,吃不飽飯……選擇回去嗎?那也許沒有接下來的故事了。

2021年的東京,雨下個不停,一連好幾個月都在下雨,絲毫沒有放晴的跡象。男主帆高偷偷來到東京,希望擺脫在家鄉的窒息感。跌跌撞撞得到了一個採訪並且編輯故事的工作,故事的內容是關於奇聞逸事。女主陽菜當時是一個15歲女孩,因為母親去世,她需要承擔起自己和弟弟的生活。偶然間獲得了能夠短暫改變天氣的超能力。他們偶遇並結識。他們發出了一個能夠祈禱放晴的廣告,效果不錯,獲得了一筆收入。

故事到這裡出奇地順利,但是凡事總有代價。每祈禱一次,陽菜的身體就會變得透明一些。若要改變東京的天氣,則需要她來祭天。

帆高因誤用手槍遭到警察通緝,陽菜和弟弟選擇和他一起逃跑。最後三人休息在一家酒店。那天晚上,大家吃零食、唱歌、打鬧,過得很開心。睡前,帆高送給陽菜一枚戒指作為生日禮物。陽菜問了他想不想看到放晴的藍天,他很簡單的回答了“嗯”——因為他不知道。

第二天天放晴了,陽菜也消失了。她這樣選擇,是因為她看到人們對於晴天的喜悅——商家能有更多銷售額,煙花大會能正常舉辦,能給過世的家庭帶來一絲慰藉,能感受到人們對她的信賴,能滿足他的願望。雖然她知道他不想離開自己,自己也不想離開他。

帆高醒來後沒多久就被警察帶走了。在路上他想明白了一切,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從她獲得超能力的地方,把她帶回來。

趕往那個天台的路上,因為警察的追捕,臉被鐵絲網劃破了,血一直往外冒,跑在鐵路上也一直被工作人員訓斥,精疲力盡快到天台,但是警察也到了。為什麼就差那麼一點的距離,卻有這樣的重重阻礙!那一刻,我彷彿融入了他的身體,充滿和絕望、憎恨、咬牙切齒地!

當然主角光環還是起作用了,有人幫忙攔住了警察,他到了天上,把陽菜帶了回來。回來的那一刻,東京瞬間傾盆大雨。他被判處回家鄉監管三年。

雨一直下了三年,東京從城市變成了海洋。他也長大成人了,又一次登上了去往東京的郵輪。除了滄海桑田,唯一不變的是見面後的熱情。

陽菜選擇把晴天留給這個世界,帆高選擇陽菜而不顧一切。很多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立場上的問題。

面對三年的暴雨,有的東京市民可能會覺得世界末日,而有的人卻選擇樂觀對待。兩百面前東京本是汪洋大海,只是隨著變化變成了後來的東京,如今只是恢復原狀罷了。東京的海面上漂浮著警示樁,人們坐著船代替原來的公共汽車。人們面對困難總會選擇去解決,否則只能是停滯不前。如今的疫情就好比影片中的暴雨,嚴重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人們也在不斷地想辦法控制,不斷地適應新常態。

如今我也面臨著選擇,好多地方都充滿著誘惑,讓我更加搖擺不定,患得患失。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我沒有明確的目標,但是我選擇去更優秀的地方。也許會成為某某心中的一根刺,也許將來可能會沒有特別成功而被看不起,但是做出了選擇就請堅持下去。

選擇都是一個進行時,過去的選擇是歷史,未來的選擇是杞人憂天吧!這句話只是對我自己說的,願自己能夠堅定地作出每一次選擇,而不要猶猶豫豫小心翼翼。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