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氣之子》我想說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6:25:01 作者:RENARA Language

曾經的星海城終於回來了。

君名叫座不叫好,讓人一度懷疑星海城是否完全變成了他口中的商業導演,因為者部電影從頭到尾的商業化因素幾乎完美卻就是讓你看不到星海城。

你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那是星海城作為導演的自身所想表達的東西。在君名裡你很難找到,但在天《天氣之子》裡能很強烈的感到星海城個人的印記,那就是對少年的相信和執著,相信少年是有什麼特殊的能力,一定要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去做那樣的事,一刻也等不得,一下子都不容錯過。

就像一位友鄰總結的那樣,這是一部青春片而不是一部愛情片。星海城在細節的處理上,盡力做到了刻意模糊,為了觀眾更強的代入感,特地採用了世界系的慣用手法,沒有明確的原因與解釋,為了一個模糊不清的目的全力奮鬥,愛情友情親情交相輝映,現實理想衝突不停,歷史神話現世相互交錯,共同鉤織出新海誠的世界。

陳寅恪有一句話,一生負氣成今日,四海無人對夕陽。所謂少年氣,終歸意難平。我知道,所有道理我都知道,我都懂,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在那氣盛的年紀,以生命為賭注,以餘生為籌碼和世界對賭一次,賭贏一次,真的真的一次就好。心情焦躁到一刻也不能忍耐,目標堅定到任何代價也在所不惜,以最深切的渴望,趨近最純粹的目的,去傳遞,去訴說,去質問世界我活著是為了什麼?想逃到沒有大人的世界裡去,想活在自己規則的世界裡去,明明大家都只活過一次,世界為什麼會不是錯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