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殘酷的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7:32:42 作者:茶灰 Language

這部動漫電影並不是如同表面一般在描繪年少的愛情故事,更深入一點是年少的我們與成年人的世界進行微弱的反抗。我們年少的時候總是會幻想,會做夢,會中二,等到我們成年,被社會所打磨,變得十分現實、有規矩與理性,絲毫沒有了當年的樣子。而這部動漫不僅僅是給小孩看的,也是獻給所有對童話故事抱有幻想的大人。

男主的父母與影片中的警察如同大多數的成年人一般,是現實的,是完全遵循世間規矩的,這是不折不扣的現實主義。而女主擁有的讓天氣變好的超能力,男主與女主都是站在這一超現實主義中。這超現實主義在大人眼裡是荒謬的,因此當男主向警察求救的時候,直接就被當成是精神病人。 但是,沒有一個人直接就變得十分現實的。離家出走的男主一沒身份證二沒錢,為了能夠活下去,男主開始打工,努力賺錢,還是自己最為感興趣的工作,與超現實新聞相關。

但是,隨著男主接觸的越久,之後當他聽到相關光怪陸離的新聞,從原來的感興趣,最後變成了哇,這個消息肯定會賺錢。原本是超現實主義的男主,在現實與生計的擠壓下,逐漸向現實主義靠攏。這不就是在場的我們嘛?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