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20:37:32 作者:講故事而已 Language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天氣——

謝謝謝謝,合影就不必了,先聽我把話說完!

我的愛好不多,最主要就是拉人類小姐姐來我的基地玩,來了就不讓走的那種;

當然,在人類社會這將被視為“操控天氣的巫女付出代價消失了”。哎隨便吧,我天氣不太想計較,而且有這樣的傳說也是我需要的,總得不時提醒下。

問題就出在這一屆輪到日本地區了,我坐等了十多年,他們一點動靜都沒有。這就不太行了,我本人不是很高興,東京先下一陣雨吧。

可惜東京人民沒什麼大反應。

不過呢,有位小姐姐因為想和病床上的媽媽一起看晴天,到神社許願了。她堅持放晴,我就把通道打開讓她在來的路上溜了一圈,魚啊水母啊都見一見哈,畢竟人家是客人,招待好了人家也願意來。

好處當然是要給的,她一許願我就放晴,我是個公正的好神仙。

我留給她一條水滴項鍊,有了這個她就是我選中的小姐姐嚯嚯嚯💕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1張
陽菜Hina

小姐姐很快發現了她的超能力,還成功賺了生活費。她那個生意夥伴我看著就不喜歡,雖然有那小夥在的話小姐姐眉開眼笑的,然而!我也想跟他似的拉小姐姐來玩!放晴只是邀請函!不要搞錯了,我只接受小姐姐!

所以只能放晴一陣子!沒商量!

畢竟見不到小姐姐的我很難過!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2張
下吧下吧

我不太想等下去了,這屆人類不太行啊,沒人把傳說當回事兒。我把提示放他們眼前了小夥子都看不到。別光顧著記筆記啊,抬眼看看啊??還是他同事靠譜,意識到了,誒嘿嘿,這下小姐姐也該知道了吧?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3張
傳說の畫風

並沒有(磨牙中

而且小姐姐要被告白了!那她豈不是很難來我這裡了嗎?

哦呵呵讓你們見識一下我天氣的風力!先把一部分小姐姐偷上來!(人類視角就是她透明瞭要消失)

小姐姐無家可歸,那快來找我玩啊,你們要逃到哪裡去呀,怎麼不許願呢,我眼巴巴等著呢,好委屈,雨下光啦那就下雪吧嗚嗚嗚(眉毛塌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4張
被籠罩的城市

他們竟然睡一張床!我也想和小姐姐睡一張床!那小子敢碰小姐姐我就再打雷!

哦小夥子我看錯你了,關鍵時刻你還行(沒我行)。“願意讓天氣放晴”這句話講對啦,這樣你就沒法跟我搶小姐姐了哈哈哈你挑了3小時戒指也不行

小姐姐果然被我擄來基地了💕但是吧,這個,她被嚇暈過去了!生氣!她手上還有那小子送的戒指!扔下去!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5張
戒指

但是我說話算話!都放晴吧放晴!這樣就沒人注意小姐姐在我這裡啊哈哈哈哈哈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6張
a little bit 《天空之城》

……我忘記把通道關上了,那小子搞事情上來了!來到了我的基地!還把小姐姐帶走了!

小姐姐看上去好開心的樣子,我留的項鍊都斷了…

好難過啊,想讓小姐姐上來玩,可是小姐姐都為自己許願了我不能強留小姐姐,她有她的生活,

我還是好難過,那就一直下雨好了,看還有沒有別的小姐姐誤打誤撞願意來吧,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7張
Happy Ending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好難過啊,委屈

小姐姐走了三年了…

【這個腦洞是【天氣是憂鬱而執著的娃娃神仙,見不到小姐姐就哭、感到可憐就下雪】。結尾的話我更願意解讀成男主和天氣達成了契約。“世界無藥可救”是人類的視角,天氣本身是不帶感情傾向的,講不出“世界無藥可救”的話。】

後記:

1.先看了好幾個up主的解說,評價不是很正面,甚至有“更喜歡《君名》”的意見。然而我相當喜歡這部,它可以說更貼近我的2019,苦中作樂、崩壞的規則、為自己而活。

2.整部電影的意涵是更新更突破的,偏向個人、尊重個體的意志。就連名字都相當平權:15歲女生當然可以被稱作“子”啊,都是人類。

3.新海誠式魅力非常明顯:迷路時的貓,來自陌生人的善意,男主的羞澀 少年氣,“像小貓一樣”的形容。讓我想到《言葉之庭》。

4.貼近十幾歲的細節:松子DELUXE!《戀愛幸運曲奇》!青少年問雅虎哈哈哈警察感慨“他們什麼都會發到網上”

5.大叔的侄女(名字不記得)的配音那個口音好可愛啊,一定不是東京腔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8張
居然是本田翼!!!

6.很多玄妙的情節,像是男主一個腳滑從攔他的協警下身通過;女主弟弟的桃花可以讓前女友帶假髮套助他脫身;小雨養了三年胖成球活像大叔的翻版;年輕警察留很像道上的誇張髮型

我是天氣,聽說我突然有了“子”(手動狗頭 - 第9張
對就是這個髮型

7.男女主天空鏡頭很容易聯想到宮崎駿,《貓的報恩》啊《千與千尋》啊《天空之城》啊

8.大叔姓SUGA須賀,那必須聯想到世界彈啊BTS!

9.男主女主躺一起我在想氛圍很適合sex啊,我忘記了這是新海誠orz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