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新海誠是真的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22:03:45 作者:赤色の琪 Language

帶著新海誠的電影總會給我觸動的心情,滿懷期待的走進影院。

但今次的天氣之子似乎很平坦很幼稚,追逐著那束彷彿夢裡,又彷彿心中早有所向的光芒,少年踏入了東京。

半路邂逅超能力女主,開始了驚奇-瘋狂-快樂-滿足-幸福-危機-失去-奪回-分離-重聚的庸俗故事。

也許是老了,主線似乎真的很幼稚很庸俗。

幼稚劇情的高潮,凡高突破所有阻礙,拉住陽菜手,主題曲適時唱出的那刻,我的心還是砰了下。

隨之而來的是顛覆道德觀的發展,如果日常和你只能選一個,那我便毫不遲疑的選擇你。

我想大概新海誠這次瘋了,淹沒的東京,不顧其他的死活,沒有人性的只要救回你的劇情,估計要被噴了。

看似平淡的結局,也是之後慢慢回味才看懂其中的不平淡。

瞞著所有人,為愛犧牲世界,承受著道德的譴責壓力行屍般活著的凡高,最後經歷多年的分別,再次相聚時,竟有了一絲恐慌,她還是那個她麼?

直到看到陽菜的剎那,才明白,原來承受道德人性壓力苟且活著的,不是自己一個人。

我開始喜歡天氣之子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