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裡汲取養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0:16:37 作者:Toby Language

不是新海誠的粉,也很少接觸日漫。但是毫無疑問,這部劇的畫風,配樂,故事戳中了我。甚至覺得有一點點像最近狀態的自己。

很多人在講邏輯,這部劇諸多諸多的不合理,講真我其實一點也不想反駁,因為我也認同你們說的各種不合邏輯。然而。可能對這部劇是那種不想說服別人也要喜歡的那種喜歡。所以我也沒有5星這部劇,我想我心裡是5星的,給4星是還希望其它人也能夠從其中汲取到一些能量吧。

周遭一切都要求著你成熟。擇偶,工作,一切的一切,你的年紀不許你再幼稚,是真的,你有孩子要照顧,你要父母要孝順,你有伴侶要負責,這些都是你想做的,但工作生活感情上的波瀾真的會讓你有點累。這兩個小時你就樂意這樣幼稚了,單純了。短暫的電影,像是吸入很多新鮮空氣,說不上治癒,但足以撫慰你那顆堅強很久的心。其實每個人一開始都沒那麼堅強,都是在一步一步逞強,直到有一天他可以堅強的去應付所有的事,但堅強裹著的堅持,是溫和柔軟的脆弱,它需要更柔和的養分。你沒有多少機會,多少事情,多少人,可以觸及到這部分,自保機制讓你本能的拒絕,但你在抗拒的同時,也在熱切的渴望,渴望溫柔以待,渴望清風拂面。

記性很差,看完好像都忘記了男主女主的名字,男主在鐵路上跑著去找女主的時候,有一點想到自己的。拋開一切去見想見的人,任性,幼稚,中二,但你還有多少機會可以為一個人這樣了呢?你可以嘲笑這樣的行為幼稚,但你遇不到這樣一個人可能會有點可悲。很不巧,生命中欠的債往往在輪迴,你遇到的那個能讓你赴湯蹈火的人,往往不會為你也同樣奮不顧身,你從一個人那裡享受到的好,會在另一個人那裡付出。這些都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有相對的愛或不愛。

但是,想見的人就在那,你也知道他在那,可就是隔著山海,隔著警察,所以男主穿越了人群,穿越了天空,找到要找的人。現實裡同樣很多人,你知道他在那,但同樣隔著山海,隔著人潮,這些都還好,都是你看得見的。如果再有些看不見的隔閡,價值觀,原生家庭,認知層面等等,我不知道你還能否衝破一切去找到你要找的?

說到底,我希望你可以從這劇裡找到一些養分,讓你疑惑的時候堅定,讓你受挫的時候堅強,讓你沮喪的時候堅持。也希望你放下你的成熟,迴歸到本真去享受一場奮不顧身的童話,不要一邊對劇裡的不合理嗤之以鼻,一邊又對其中的真摯藏著點點期盼。

Weathering with you.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