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的魔幻現實主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0:26:56 作者:髒 Language

看完 傑昆·菲尼克斯 主演的《小丑》後,我才真正看懂天氣之子。

這是屬於新海誠的魔幻現實主義。

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正如電影遭受的浩劫那樣,浩劫的形式可能不同,但本質同歸於一。電影中結束浩劫的方法是,獻出女主陽菜的生命,看到這裡時,我以為結局會是悲劇,但看完後卻讓我琢磨不透,直到今天我才真正讀懂新海誠。

犧牲一個巫女真的會換來晴空嗎?想必也只是一時吧,以前不就有巫女祭天?也不見法力無邊啊。

新海誠用魔幻的手法來描繪了現實的色彩,很多人本著捨生取義、捨棄小我成就大我的中國傳統美德,不能理解男主選擇陽菜而放棄“世界”的決定,其實,事實本就無法改變,新海誠真正想傳遞的,是“這個世界已經很瘋狂了,我們要敢於去追趕自己心中所想心中所愛”的蜷縮在年輕人內心深處的鬥爭精神。他試圖去喚醒的,是那搖搖欲墜的一絲光火。正如魯迅先生所說:“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世界沒了又怎樣,我只想守護的,是你。

如果說《你的名字》是下里巴人,《秒速五釐米》是陽阿薤露,那麼我願意稱《天氣之子》為陽春白雪。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