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三葉已經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0:28:59 作者:軍仔 Language

突然想到一個細思極恐的點:三葉是不是已經死了?

證據有三:

1、君名時間是2013、天子時間是2021,片中立花瀧出現的時候旁邊有個大概七歲多的小孩,可判斷他們兩個已經結婚,但是片中既沒有兩人同時出現的鏡頭,更沒有出現婚後生活的場景。這不符合常理,如果天子要出現君名的人物,不應該是交代他們夫妻倆婚後的甜蜜平常生活嗎?!

片中立花瀧出場的時候多了份成熟,更多的是一份沉重。是佐證?

2、片中賣首飾女孩的名字特意給了備註:宮本賀本?反正我當時很留意,絕對不是三葉的名字;

因為立花瀧那個場景我就在懷疑三葉已經死了,後面這個女孩出現的時候特意一開始用鏡頭擋住,只有聲音,後來她才出場。大家一開始看樣子覺得應該是三葉,問題是片中特意用胸牌、還有中文解釋這個女孩的名字是宮本賀X ,總之不是三葉就對了。

而且人物職業屬性也不對,三葉和她媽媽、奶奶都是命中之人,這和天子女主一樣和天空註定有聯繫一樣,宮本家這幾個女人是命運的選擇,是神社的代言人。之前君名有暗示媽媽二葉的死亡是一種犧牲,是為了阻止一場大災禍而死(這部分比較隱晦,當時不知道看哪一篇解析有說到),而天子一開頭就用KY雜誌社出現的幾個雜誌封面(彗星降臨啦、什麼神祕災禍啦)證明了2013年之後地球並不是和平的。而根據電影中世界觀的設定:只有代言人犧牲才能阻止災禍, 三葉的犧牲不是無依據的。

3、片中重要的角色:出現在立花家的老奶奶,手上綁了紅繩!應該是三葉的奶奶一葉; 她承擔了故事的很重要一條線索,開導了男主,解釋東京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之所以很重要,因為她不僅使男主釋懷,而且肯定了男女主改變了世界的一個事實) 。長得不一樣是因為過了幾年老了?而片尾處出現了妹妹四葉的鏡頭,猜測立花瀧和三葉結婚後全家都搬來了東京,而奶奶手裡的紅繩說明三葉死後神社繼承人的身份仍是她。

猜測及結論:立花瀧應該是婚後入贅到宮本家,和三葉爸爸一樣。不然解釋不了三葉奶奶幹嘛無緣無故住在立花家裡啦!按照君名救蒼生的屬性,很可能三葉由於繼承了⛩️,和她媽媽一樣成為了犧牲品很早逝世。所以片中出現的就是立花瀧照顧年邁的奶奶還有兒子。

個人 認為處理成三葉去世的鏡頭是有道理的。兩部電影大家認為在敘事結構方面很相似,同樣出現神祕的都市傳說,一個是神社之結,一個是晴女,但是結局的處理是截然不同的。君名的價值觀立的很高,男女主的使命是改變歷史,救整村人免於彗星的降臨而死亡。

而天氣之女的使命相比之下就比較輕鬆了,由於能力設定值有限,她能做的只有改變局部地區天氣來掙點小錢。而得知只有犧牲自己才能改變東京連續下大雨之後,男女主最終的選擇是放棄世界,先拯救自己眼前的人!這樣結局的處理算不上唯美,但是很符合新海誠這一次電影裡“現實”二字的。

新海誠作品這一次讓我產生了突兀感,因為他的故事架構是走奇幻系列的,但是這一次加入了太大現實的反映。雨夜裡彼此蝸居在一寸空間裡的住宿型網吧、年輕人生活裡的迷茫與窘迫、就業的困境、兒童救援機制的呆板與無力,當然還有其中最具有衝擊力、最突兀的道具:槍支。

可能新海誠知道這個社會人民是沒有話語權的,更別提連維繫生活都只能靠改變天氣這種虛無縹緲手段的少女少年們。只有暴力機器,才能讓他們在這個窒息的社會裡得以一絲喘息,才能在這個社會裡擠出一道夾縫嘶吼出自己的虛弱的聲音。只有手裡掌握了暴力機器,才得以讓這個荒唐的故事得以存在與發展。

得知這一點,讓我倍感悲傷。

細思極恐:三葉已經死了!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