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憂愁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0:41:20 作者:鹽 Language

今年七月和對象去了東京玩兒(是本人2019最快樂的一段回憶)當時就看見地鐵站雜誌封面和大街小巷電子屏以及在日網友宣傳!可惜不會日語不能在當地立刻觀看,不然肯定會按著所有出現的聖地來巡禮555

週日在影院一起看的時候我們一看到熟悉的場景就很激動,歌舞伎町也好六本木也好芝公園的草坪也好昏暗的天橋底下和草綠色的山手線也好,一瞬間變得晴朗的臺場摩天輪也好,都是專屬夏日回憶!不得不說真的很精細很還原實景。花火場景配著音樂太震撼了,一起看電影從來不哭的肥魚差點看哭。稍微可以理解當地居民看見不可思議的故事上演在與自己朝夕相處的城市的天空下的心情該有多奇妙。嗚嗚,東京,一個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關於人物,看見帆高隨身帶著的那本麥田裡的守望者就大概能明白這個16歲的少年經歷過什麼。(我覺得這書挺配的)主角群都是城市食物鏈底端的未成年人,小小的他們都在不甘地和命運抗爭。坐著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來到東京漂泊、在不知名雜誌社打雜掙著三千日元月薪的窮男孩;謊報年齡努力打工來養活自己和弟弟卻還是面臨人為分離的初中女孩和很懂事可愛但無法控制姐姐消失時候的驚詫無助的弟弟前輩。配角也是,我太能理解夏美說的那句“我也想要有能寫在簡歷上的特長”了。有著自己所熱忱的事情卻不得不掙扎著去尋找生計,哪怕四處碰壁的女青年。還有失去心愛的妻子卻因成見無法撫養女兒的中年男人。他們都是傾向於社會邊緣人的設定。如果帶著“大人的眼光”和所謂“正確的三觀”來觀看或者是分析主角的行為,是很難體會到專屬少年的憂愁和浪漫的。他們根本沒想過拯救被雨水淹沒的世界。再說,製作人也沒想過創造一個正確規則下的標準化故事。心無旁騖、不退讓不妥協,窮途末路但依舊純粹無比的少年和他們氾濫的勇敢,這份滾燙的真誠才是打動人心的。再怎麼說,是否合乎常理從來就不是評價虛構文藝作品的優劣的標準。

我非常喜歡男女主人公在麥當勞初次相遇的情節,它讓我想起了我最喜歡的本土愛情影片,96年的《甜蜜蜜》。啊,麥當勞真的是平民浪漫誕生地。而且巨無霸真的很好吃。還有就是自己種豆苗,要吃的時候剪一把,太親切了,想起最近看的主角也叫凪的日劇。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居家型女生嗷。還有就是去並不高級的飾品店挑選幾個小時,拿了離職金開豪華大房興奮泡澡唱歌蹦來蹦去買空自動販賣機,都像是我也會幹出來的事。

還有很多很多令人心動的場景!

最絢麗的花火綻放在天台兩人的頭頂的夜空,照亮帆高目光的只有陽菜的側臉

陽菜在床上給帆高看逐漸透明的身體,明明是離別前最悲傷的坦誠相見,卻像放鬆氣氛一樣問“你在看哪裡啊”。帆高慌忙想否認“哪裡都沒看...”,接著狂掉眼淚說“我在看著陽菜。”(´;ω;`)

陽菜在雲端聽見帆高的呼喊聲醒來,然後看見他飄落在自己眼前。他出現在了不可能的地方。接著毫不猶豫地朝他而去。兩個人都不顧一切不偏不倚地奔向另一個人。是具有新海誠氣質的“想要見那個人一面”的心情,是感情裡“我來找你了”的終極浪漫。少年拼命爬著消防梯奔向破舊大樓屋頂的鳥居,配上“還有愛能夠做到的事嗎,還有我能夠做到的事嗎”的歌詞。誰能忍住不哭啊!!光仔細看歌詞都要哭了啦!

在我印象裡這可能是新海誠作品裡整體畫面最陰沉的一部,雖然有很多小範圍晴天但可以說雨聲和烏雲貫穿始終。(言葉之庭也一直下雨但感覺很不一樣)它的主題也是陰鬱的,但這種隱隱約約的反叛感讓我很喜歡,互相舔舐著傷口珍視著對方的感情讓我很感動。他們沒有想過把自己的行為解釋成正確,那是發自內心的奔跑跳躍和呼喊。

以及最後jk形態的連帽衫陽菜 我好愛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