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吐槽的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2:12:15 作者:ねこ Language

不知道為什麼男票喜歡看新海誠的作品,我倒是覺得節奏太慢了,劇情也不是很喜歡。除了壁紙一樣的畫面之外,並沒有什麼值得我喜歡的地方。不過他喜歡的話就和他一起去看好了。當然這些不喜歡新海誠的話我沒有在男票面前說。

故事的話就是一個離家出走的16歲少年到東京來,遇到了小編輯社的社長並且寄宿在他家裡。然後就遇到了可以祈禱天氣放晴的晴女女主。東京天氣異常,只有晴女犧牲才能換回來。女主選擇犧牲了,但是男主把她拉了回來,在這期間也就是所謂的對抗全世界,被警察因為離家出走,非法持有槍支通緝。也因為沒有犧牲,所以東京的雨一直在下,把城市的部分都淹沒了。

看完之後,感覺可以用索然無味來形容了,雖然在男主角把女主角拉回來的時候我留下了幾滴眼淚,也大部分是因為音樂氣氛的渲染。兩個主角的感情的話,可以想到和智明的互相取暖的樣子,讓人有一些動容。但是也並不是滿分的感動,只是這樣聯繫上。想要一起有一個快樂的未來,遭到的事情並不是那麼令人愉快這樣子。

感覺電影說了很多的信念,但是卻沒有現實與信念矛盾的詳細表現。或者它表現了,但是沒有觸動到我,甚至沒有記住有這樣的矛盾發生。人物的性格平平,男主角離鄉的原因既中二而且莫名其妙,女主角除了能夠祈禱天晴,吃苦耐勞帶弟弟之外,性格也沒有什麼令人喜歡的閃光點。莫名其妙,為什麼這樣的兩個人設可以作為主角呢?

現在我知道了,一個電影是不是值回票價,除了畫面、配音質量之外,矛盾衝突的戲劇性表現也是很重要。我之前好像在一本書上讀到日本作家的心思就像是海螺殼裡面的彎彎繞,總是走不出自身。好像影視的表現也很多是落入這樣的窠臼。特別是所謂的小清新新海誠,是我自己不想走進電影院觀看的。

不怕一部片子具有爭議,就怕沒有什麼好吐槽的。感覺《天氣之子》差不多就是這樣一部沒有什麼好吐槽的一部影片,以致於我到四天之後才想起來要記錄些什麼。並不指望電影講給我什麼大道理,但是很好的觀感,酣暢淋漓的劇情應該是必不可少的吧。作為一個特別普通的觀眾,可能我理解不了新海誠的現代性。就是這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