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的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4:29:45 作者:小黑 Language

一直上映了也沒有看,當時也不知道是新海誠的,然後就在朋友圈流出了好多調侃的圖片,也不明所以就擱置了沒去想。

後來朋友說想看,說和《你的名字》一個導演。我突然想起《你的名字》這部電影,當時被吹爆了,然後我也去看了,看完只能說配樂畫面很喜歡,至於劇情,emmmm…一般般。(個人觀點,我是個俗人)。

但是我記住了新海誠。

所以這個週末對於新海誠,對於我這個“麻瓜”,帶著好奇去看了這部電影。

畫面一如既往的很美好,特別美好。配樂也很棒,每個節奏點都很恰當。(我也不懂音樂,我就是瞎bb)但是我要說,我太喜歡這個劇情了。之前朋友就和我說,劇情很俗套,看了開頭就知道結尾。我只能說,我沒想到是這個結尾。或許受到美國電影的英雄主義和國產電影的集體主義的影響,我以為最後是犧牲小我換來大家的“雨過天晴”,之後男主救回了女主或者和女主另一種相遇。總之就是要“雨過天晴”。然而,並沒有這樣,男主救回女主換來的是暴風雨。我喜歡這樣的設定,而不是所謂的自私。只不過是看透了世態炎涼下的自我保護。所有人都記得滿足自己自私的雨女,卻沒有人記得雨過晴天后雨女在哪。

用我的悲傷換來你們的晴天,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

以上僅是無知的自己對電影的片面理解,謝謝理解。

/Egbert·Leo:/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