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看懂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7:09:56 作者:Late autumn Language

如果說三年前《你的名字》是存粹的愛情,那《天氣之子》倒是多了幾分生活的味道。如果說全篇有什麼值得感動的地方,那我想應該是帆高得知陽菜只有十五歲的時候吧,從初到東京得到陽菜的幫助——圭介的幫助(暫時穩定)——再見陽菜(挽救失足少女,哈哈哈)帆高似乎都是一個羸弱的形象,也正是在那時,帆高才意識到責任所在。十五歲的陽菜選擇了世界,十六歲的帆高選擇了陽菜。這大概就是後面的故事了。有人說,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陪一個男生長大。這句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可是電影中,最快樂的也正是那一段時光啊。

如果非要說《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於我而言有什麼不同的話,我想,那大概是,三年前我能身臨其境潸然淚下,而如今卻難有半點漣漪。突然想起不知是在哪聽到或是看到的那句話:越年輕越熱淚盈眶。大概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

總之《天氣之子》的線索比《你的名字》簡單太多但其中的暗線,在我看來,異常的豐富(瀧和千葉的出鏡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有興趣的話後面也能慢慢品味。當然,看完以後,我倒是挺佩服新海誠的手法,畢竟將玄學與愛情這兩門玄學的關係處理的恰到好處本身也就是一門玄學。對於,他們吐槽的廣告漫天飛,因為我的見識淺薄似乎也被巧妙地規避了。另外,我覺得電影本身的名字不如英文名:weathering with you 也有可能是我不瞭解日本文化體會不到其中的韻味。

假裝看懂了 - 第1張
假裝看懂了 - 第2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