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新海誠又一力作《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7:55:06 作者:電一王者700點丶 Language

《天氣之子》是《你的名字》的導演新海誠的新作,個人感覺,說不上難看;在去看之前,看了網上的評價其實並不是很好,大都是在說:用最好的畫面講了一個最爛的故事。

《天氣之子》在我看來,非常刻意的去強調這是《你的名字》的姊妹篇,就像在說:“如果你還帶女生來看電影,那你一定會脫單”。如果很刻意的強調某件事情,那麼它一定會“變味”。《天氣之子》用一句話來說,大概就是:包裝升級,內容不變。幾乎和《你的名字》一模一樣的敘事方式和套路,基本就是在用《你的名字》的套路寫了另外一個故事,並且畫面比起《你的名字》得到了巨大提升。

在《你的名字》之前,新海誠的每部作品都有自己獨立的故事情節和特點,我在看《天氣之子》的時候並沒有很大的起伏,因為它和《你的名字》實在是太像了。如果你之前並沒有看過《你的名字》,那麼相信你一定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亮點是《天氣之子》裡的插入廣告,麥當勞,唐吉訶德……動畫電影和真人電影的插入廣告不一樣,《天氣之子》原本就是以東京為取景地,加上這些現實中本來就有的東西,讓我們感覺這好像就是發生在身邊,發生在現實中的事情。

《天氣之子》是一部中年人寫給少年的電影,13歲和15歲,這個正是少年的年紀值得這場轟轟烈烈的偏執情感。或許大部分人在看《天氣之子》的時候對電影的三觀產生了懷疑,毆打警察,差點開槍打死人,為了自己的感情淹了整個東京……其實,你大可以換位思考一下,男主離家出走,獨自一人來到東京,女主沒有父母,為了照顧弟弟無法上學謊報年齡外出打工,兩個人沒有錢,沒有工作,找不到工作的時候遇到了彼此,互相幫助,比起晴天,我更需要你,你就是我唯一的晴天。他們為了彼此,在這個正是少年的年紀,為了喜歡可以放棄一切的年紀裡,順理成章。

國內《天氣之子》上映的時間是11.1日,前不久上映了一部國產青春片《少年的你》;和我一起看的朋友問我:你說真的會有一個人因為一個人心甘情願的坐牢嗎?我想起了裡面的一句話:你不會,我也不會,但是,他們是少年。對啊,所以換成《天氣之子》,真的是他們三觀不正嗎?或許只是因為我們沒有了少年的一腔熱血吧。我們不再少年了,現在的你還會為了喜歡的人放棄一切退路嗎?

最後,祝你,也祝我,永遠都是少年,也祝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都會遇到《天氣之子》裡的陽菜或是《少年的你》裡的小北。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