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把我看懵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8:52:49 作者:枕香眠 Language

新海誠的電影,不用說,作畫一定非常優秀,這一點毋庸置疑,甚至對很多粉絲而言,新海誠的名字就是票房號召力(比如我)。RADWIPMS的音樂沒得挑,我個人覺得甚至有一部分電影的情緒完全是靠配樂帶起來的,為整部電影增色不少。

但是這個劇情也是著實把我給看懵了。

首先是東京被淹的問題。電影有提到過東京很久沒有放晴了,陽菜也是因為想和媽媽一起散步才獲得晴女的能力。有此可以推斷至少東京已經被淹了一年多了,但是為什麼這一年的雨對東京沒有任何影響,甚至須賀住地下室一點都不擔心被淹。然而電影結尾卻看到,三年的雨把東京淹的面目全非。按照一年多沒有問題其實是可以看出東京的排水系統非常好,普通雨基本沒有影響,只有像暴風雨(電影高潮部分)才會導致積水。那麼,陽菜回來後的三年,東京為什麼會被淹?是因為雨勢變的嚴重了嗎?可是如此之重的暴雨會嚴重影響人們的生產生活(電影高潮部分有表現地面積水,軌道交通癱瘓),東京的住民為何還不搬離這裡?

男主的性格實在不討喜,從電影中,從他回到老家以後被送回父母身邊而不是送到什麼保護組織以及最後他平平安安順利畢業可以看出,他的家人並非是那種虐待或者暴力他的家庭。而他卻離家出走,一邊叫嚷著“在家裡無法呼吸”一邊惹出大亂給很多人添麻煩。完完全全就是一箇中二期的叛逆熊孩子啊,能和這種男主共鳴的人的年齡能有多大?說好了動畫是做給成年人看的呢?反正飽受熊孩子折磨的我很想揍男主。

還讓我奇怪的是,為啥一直在強調陽菜和這片天空相連?搞得這種異常天氣好像是女主的錯一樣。還有最後下雪的部分也是同樣迷惑。這部分的處理給人一種東京的天氣由陽菜主宰,陽菜不高興了,全東京陪著下雪。但是這個攻擊範圍明顯大於陽菜的能力範圍,而且陽菜是晴女啊!這個怪異天氣和人家真的沒有關係好嘛!再說了,按這個邏輯,陽菜沒有了能力,天氣就該放晴了的。種種跡象都說明陽菜和異常天氣無關,但是電影又處處刻意捆綁陽菜和天空,不知道用意何在。

須賀後面的反水也很迷,他撿男主到趕走男主的劇情給我的感覺是他是一個慫好人,心地善良,但絕對不做違法(波及自己)的事情,所以最後反水真的不是ooc嗎?

在全片中起重要作用的槍的登場也很強行。為什麼會有人亂扔槍?而且這個亂扔的人還是個警察?你們東京警察管理也太隨便了吧!

《你的名字》也好,本作也好,我給它們定位是講述發生在真實世界的奇幻故事。既然是真實世界裡,有些情節就要符合現實,或者說是對現實的昇華。如果是在《文豪野犬》的架空世界觀,別說槍了,人均超能力我都接受;別說淹東京了,把日本都炸了我也OK,但你不是啊。這部電影無論是畫面還是配樂,都致力於營造一個真實的東京世界,但卻在許多小細節的地方留下不能自恰的邏輯和馬腳,實在讓人遺憾。

在人物塑造方面,帆高放生活中分分鐘想讓人錘爆狗頭。想想看,你哥哥或者弟弟,上學上的好好的突然離家出走跑北京去了,你們一家還不知道天天找,然後某一天被警察送回來了,原因是為了一個女孩子老和別人打架,就問你想不想錘他?就問這樣的新聞你看了想不想笑?帆高的塑造就想青春傷痛文學的主角,看著挺悲壯,仔細一看,呦呵,不一傻子嗎?女主的塑造的還是很好的,很流暢也很自然,中規中矩。倒是幾位配角性格鮮明,深得我心(除了最後須賀反水略ooc)。

如果你是新海誠粉絲或者顏狗,喜歡美麗的畫作和動人的音樂,那麼推薦你去看,而且一定要看IMAX的,如果你只是一個看過或沒有看過《你的名字》的路人的話,就非常不推薦了,等到視屏網站上有,開個會員或者花個5塊打發一下時間就好了。

PS:一點題外話,三葉和瀧的重逢應該不是在陽菜祭獻的那一天。因為《你的名字》里路面是溼的而不是像《天氣之子》一樣有沒過鞋的積水。兩人在電車上出現過對視,而《天氣之子》裡電車由於下雨停運了。最後兩個人在樓梯上對視的時候可以看到樓梯下面沒有一點積水。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