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不顧終敵不過忘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4:34:33 作者:顧言 Language

15歲、16歲多麼稚嫩的年紀。又有多少人在這個年紀想過為愛人奮不顧身。《言葉之庭》裡的愛是不是就更成熟, 會不會《天氣之子》就稍顯幼稚。過於夢幻的劇集該是成就還是敗筆。 《天氣之子》所放大的是人心裡最初最稚嫩的愛。那是種不顧一切的愛,“我只想見你啊”,是那時男主的吶喊,他不顧一切,不管一切,見到女主,與法律為敵,與警察為敵,與城市的未來為敵。見一面多麼簡單的想法,但真實總是不放過每一個稚嫩的孩子,它總是告訴你一切不是想要就能有的。不顧一切去見愛的人真就是件好事嗎?故事與劇集總放大又加深人心中的渴望,也正因無法實現,才動以人心啊。

我在出影院的一刻歸與於現實, 我發現那三年的雨是假的,雲裡的綠野是假的,奮不顧身的愛也似乎是假了起來。當現實一次次衝向稚嫩的幻想時,誰留得住一抔幼稚。於是他們就渴求在某個不同世界能有那麼一個稚嫩的幻想成真,於是就像男主不顧一切地追回了女主,於是也終是成了個故去之事。 現實總帶給人太多的教訓,我們所敢的,也便只有成為自己罷了。縱是千悲萬喜,也只配留在想象般的電影裡,留在那飄雪的夏裡,留在那一方熒幕裡,留在那一幕熱淚的感傷裡。 《天氣之子》訴說的愛情不真切不實際,更像某種親密的幻想。也許相較《你的名字》,人所悲哀痛傷的也真該是遺忘,而不是失去吧。 “我不能忘記啊”比“我只想見你啊”更難過。 煙花盡散,寒蟬鳴雪,流雨噬城,也終抵不過我喜歡著你。 離別千日,陽陰兩隔,隔山萬里,也終難不過我會忘了你。

忘了該為誰奮不顧身,這才真叫人難過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