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5:37:28 作者:暱稱叫什麼好呢 Language

不得不說,《你的名字。》與《天氣之子》實在太像,於是忍不住將這兩部影片進行對比。《你的名字。》作為轉型之作,無疑是成功的,但在《天氣之子》中,個人並沒有看到任何進步。

首先是故事過於簡單。《你的名字。》中,二人的身體交換跨越了三年的時間是最大的驚喜,女主三年前去尋找男主的伏筆也同樣是亮點。而在《天氣之子》中,“相識——離別——再次見面”的內容太過公式化,在女主不斷祈求晴天時,就基本能讓人猜到結局。另外,總覺得動畫中警察、槍械等元素有些多餘(以及日本警察都好菜),即使沒有這些內容,也不會對故事本身產生什麼影響。

其次是故事節奏的問題。在前作中,男主和女主認清了交換身體的事實後,日常故事隨著《前前前世》被一筆帶過,隨後就開始了去山頂放酒,然後交換現象停止的主線故事。而在這一部中,祈求晴天的部分實在太過冗長,每一次都覺得“這一次的祈禱講得如此細緻,看來會出點什麼意外”,但結果等來的都是又一次雨過天晴的美景,與再一次響起的BGM。在影院看到這一部分時,竟有些小困。

最後想說一下畫面。誠哥的作品一貫被稱為“每一幀都是壁紙”,但最能引起人共鳴的,是秒五中花瓣飛舞的小道,是言葉中玻璃上的雨滴和月光下的樹葉,而不是宛如航拍一般的城市全貌。電影中缺少以往作品中那些更加“小”的景色,卻一次又一次出現東京放晴的鏡頭,總有種故意賣弄的感覺,看多了不免審美疲勞。

雖然說了種種缺點,但總體而言,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畢竟誠哥電影的作畫水準永遠在線,且故事雖有些俗套但不失美感。

剛註冊帳號,首次寫影評,不知所云,還望輕噴。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