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來,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6:33:00 作者:文豪亂步 Language

這是第二次坐在影院裡看新海誠的電影。第一次是和妖十君一起看君名。出了影院🔑在吹爆炸作畫,我在滿臉問號。

倒不如說看的時候也一直在問號,這誰拍的,誠哥你怎麼了?!我不可,這太普通了。

我到現在也覺得君名是新海誠對市場的一次妥協,非常商業化。我在看君名之前很喜歡誠哥,看了之後一直很迷茫,也很擔心他就在君名這條路上一去不復返。

還沒看天氣之子之前,就看到了首頁的很多差評,我倒覺得放心了。我所喜歡的,他以前的作品,本來就不大眾。

看完,我對誠哥的愛又回來了。

大概是又期待又害怕地去看了。一開始我就在吐槽少年你竟然拿塞林格壓泡麵。看完後覺得他不愧是帶著《麥田裡的守望者》隻身一人來到東京的小朋友,真猛啊。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作的分為什麼低,但我還是要打101分。

前島賢在《什麼是世界系》一書中,多次提到了新海誠的作品。舉了最多次的例子是雲之彼端。誠哥的作品從星之聲到天氣之子,都是很正統的世界系。在最早的世界系作品中,少女總是一個人對抗著邪惡,拯救世界,男主角是無力的,是在一切結束後默默思念和記住少女的普通少年。

隨著世界系的發展,世界系的定義也在不斷變化。最重要的一點只是個人與世界的鏈接,是個人意志對世界的影響和改變。

我們確實是改變了世界。

《天氣之子》到女主犧牲都非常像早期世界系,但這一次男主伸手了,他是那個看了塞林格一個人跑到東京,無論如何也不想回去,開了槍的少年。

就算一直下雨也沒關係。

為你自己許願吧!

女主也不只是那個打算為世界獻出自己的少女。實際上一開始做這件事就是為了錢,雖然也很開心,她很珍惜自己的生活,希望和弟弟一直在一起,拯救世界很偉大,但也很痛苦。

所以她又握住了男主的手,放棄了拯救世界。

不過這個三年大雨我倒沒想到ww,太絕了ww。

東京本就是海洋。

你可不要覺得你們能對世界做什麼。

我想這兩個人今後也會懷抱著罪惡感,一次又一次地許願和懺悔,同時又非常幸福地活下去吧。

但我也覺得,比起拯救世界,選擇抓住自己的幸福,不也很好嗎!

跑起來,少年!

我愛誠哥!!!!!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