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認為很不錯的電影,優於君名,但是超越不了君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7:39:01 作者:困 Language

我不是很喜歡在動漫裡大談現實,成熟這種話題。

更喜歡這種為了喜歡的人放棄全世界,大部分三次元中的人們都會有那種喜歡卻不能在一起的無奈。

所以我希望看到身在二次元的他們,能把三次元中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事完成,為了喜歡的人放棄全世界。

當高井和圭介對話的時候圭介嘴上說沒事面無表情地落下眼淚和他最後想起自己也曾經跟帆高一樣但是卻留下了遺憾,然後站出來幫帆高去救陽菜的時候是最戳我淚點的地方了。

這部劇對男女主的愛情描寫確實沒有那麼出色但是如果只看男女主之間的愛情,卻不仔細去看圭介這個用了大量篇幅來描寫的人的話,劇情可能看起來會真的很爛,圭叔是個塑造得很成功的角色,對我而言他甚至才是這部劇的核心,帆高和陽菜都只是為了激發他出於個人意願的情感,不再因為現實而妥協

在影院看完我也是感嘆二次元果然就該如此,放棄所謂的現實,只為了自己所想要的愛情,即使最後兩個人要面對一個殘破不堪的世界也要尋求對方的身影,這也是二次元最能吸引我的地方了。

我並不覺得男主中二,說白了,二次元談什麼現實,愛就完了,新海誠想表達的應該也只是這種純粹出於個人意願的情感,但也正因為這樣觀感會特別兩極化,一部分覺得男主幼稚十五六歲大談愛情。又或者像我一樣覺得二次元的愛情就該這樣,不受束縛,就算前方有再多的艱難險阻也要兩個人一起去克服。

最後我想說身在二次元的他們為什麼也要走上屏幕前的你的道路,向現實妥協去放開自己喜歡的人。在二次元是有無限可能的,現實裡沒有完美的愛情,但是二次元可以有,這就是我愛上二次元的原因,它的可能性。不是隻有產生共鳴的悲劇才是好,寄託了人對完美愛情的渴望的也是一部好作品。至少在我這,新海誠他做到了。

比起全世界,我更需要你!

個人認為很不錯的電影,優於君名,但是超越不了君名 - 第1張
個人認為很不錯的電影,優於君名,但是超越不了君名 - 第2張
個人認為很不錯的電影,優於君名,但是超越不了君名 - 第3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