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與現實之間的交錯美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9:18:13 作者:雨落城南 Language

新海誠之前的作品基本都看過了。這次的作品依然具有極強的感染力和濃厚的新海誠風格,個人覺得8+是有的。

先說故事內容方面。

總得來說作品比較完整,覺得敘事風格有毛病的大多應該是僅僅看過君名的入門級粉絲。新海誠作品講故事的風格就是如此,像是懵懂的少年在訴說心事,想到哪裡說到哪裡,有著凌亂殘缺的美感。如果不是這樣反而不像是他的作品了。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線依舊是撩人撩得剛剛好,恰到好處使人回味。

夢幻與現實之間的交錯美感 - 第1張

君名給人以時空交錯連接,冥冥之中自有紅線的美感。這次的作品,讓我覺得是夢幻與現實之間的融合,跟君名一樣是基於日本民間傳說的背景題材。可能是不如君名當時的驚豔吧,所以大多觀眾認為作品不如君名。但仔細想來,不論是畫面還是內容都是不亞於君名的,依舊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再說說畫面,依舊美的讓人無可挑剔。雨水較言葉之庭更為細膩,登上廢棄大樓的階梯讓人想到言葉之庭最後男女主相擁的畫面。男女主神隱之後到達的天際,一如君名流星墜落的遼闊感夢幻感,男主奔跑在街道上,路過擁有紅色欄杆的巷陌階梯,讓人想到君名最後男女主回眸的畫面,都很有感觸。是下過心思的。

最後還想說說比較好玩的事情。我看到評論說主角們的自私,真讓人有點無語,這些絕對是漫威看多了的後遺症。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日系小清新電影本就不能用超級英雄電影的打開方式觀看。記住這是個愛情電影,而且只有懵懂少年才能講出要你不要全世界之類的話語,這是合理的,也是動人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