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如潮?評分不高?天氣之子是否值得一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21:55:47 作者:孤?獨! Language

剛出影院不久,趁著記憶還未消退,我趕忙執筆記錄下自己對電影的一些拙見。

在日本上映天氣之子時,我就從其它平臺上得知天氣之子的口碑不及你的名字。從票房上看 你的名字票房250.3億日元 在日本票房票房排行榜上第四 而天氣之子收穫票房135億日元 排行第十三 ;從評分上看 你的名字豆瓣評分8.4, 天氣之子評分7.1 。從兩處對比來看,天氣之子是確確實實不如你的名字的,於是我的態度發生了從希望看到另一部你的名字的預期到能看就行的一種轉變。

走進電影,有擔憂,但更多的是期待。

好評如潮?評分不高?天氣之子是否值得一看。 - 第1張

伴隨著天氣之子四個大字(日語)映入眼簾,電影正式開始。

接下來是我的一些個人見解。

電影在作畫上還是保持著一如既往的高水準,雨滴落在地上,走路帶起飛濺的雨滴,每一幀都是美麗的壁紙,而這也是新海誠作品的標準,是對作品的高要求,對觀眾的負責。

好評如潮?評分不高?天氣之子是否值得一看。 - 第2張
好評如潮?評分不高?天氣之子是否值得一看。 - 第3張

電影在bgm的運用上也是格外的用心,每一次bgm的出現,都是恰到好處,不會出現用力過猛的情況,能夠在觀眾情緒出現起伏的時候,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

如果你對劇情有著嚴格要求,那麼這部電影不適合你,當然如果你心情不好,我也不太建議你去看,畢竟整部電影下來,有大部分時間電影都是以冷色調為電影基調,讓人感到壓抑,不舒服。如果你是新海誠的死忠粉,趕緊關掉這個評論,別問,問就是買票。

如果你還沒看過電影,那麼請止步於此,因為接下來會涉及部分劇透,如果你已經看過這部電影,那麼請繼續往下看。

說完這些,我們把目光聚焦到劇情上,在畫面以及音樂都不輸你的名字的情況下,為何票房和評分都不及你的名字呢?無疑問題出現在了劇情上。

劇情在很多方面出現了問題,首先為何日本一直連綿大雨,假設是上天的旨意,在女主擁有能力之前,大雨不曾停止,那麼在女主得知自己有控制天氣的能力後,為何女主不使用能力換取一絲晴朗?(控制天氣是有代價的,此時女主並不知道,是後來從夏美口中得知的)卻能夠隨意向男主展示自己的能力 。

再比如突如而至的海水撲倒男主(森島帆高),以及沒有很好的向觀眾解釋清楚,男主為何離家出走,以及警察的謎之抓捕再到男主的謎之逃跑,女主(天野陽菜)在暴露能力後,仍然能夠自由的生活,用能力賺錢。男主打算向女主表白時,女主的突然起飛,也著實讓人看的一臉懵逼。這些無疑在劇情方面顯示出了巨大漏洞。

但是在有些細節的刻畫方面也是做的很好的,比如徐賀圭介說,如果陽菜能夠犧牲自己,換來天晴,那麼他希望一個人的死換來整個城市的幸福(大致意思是這樣) 刻畫了圭介對女兒深深的愛意,也反應了人性的自私。還有就是男主救回女主後,女主脖子上的雨滴項鍊的斷裂也預示著其不再是天氣之子,不再具有操控天氣的能力。

電影有一個情節,我感慨萬千。須賀圭介帶著女兒玩耍的時候,夏美跟陽菜抱怨說,好想回到過去,而陽菜卻說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人物的有血有肉,夏美因為面試的接連失敗,從而感嘆生活的不易,希望回到過去,而陽菜希望長大,則是一種責任,是肩負起照顧弟弟,在母親去世後肩負起家庭的責任,是一種擔當。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還是挺對我胃口的,在該流淚是絕不讓我保留一滴淚水,而且電影在兼顧淚點的同時還不忘製造笑點,相信陽菜的弟弟一定在一聲一聲的前輩中迷失了自我。

對了,電影中的彩蛋也著實賣了一下情懷,立花瀧和三葉的客串,讓電影更加的有看點。

手機碼字,實屬不易,如果對你有幫助,請點個贊,謝謝。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