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0:14:16 作者:Phaedo Language

(完全沒道理)

覺得新海誠沒看過好萊塢商業歌舞片,之所以用了很多mv式的片段,是因為這些內容並不重要,如果是過去的新海誠,也許會直接把這些片段都拋棄掉。從最開始(她和她的貓),音樂越來越滿,雖然上一部作為自己有意為之的商業性很好的作品中,因為畫面的機巧可能還可以維持住,在今作中很多地方就特別勉強(似乎閉上眼睛也不會損失什麼)。我一直把微妙的距離作為理解新海誠的工具,量一量距離就能理解,今作雖然也不意外(蠻喜歡聽聞對方比自己小瞬間距離拉近的感覺),但純粹的世界系已經不能滿足作者本人的意願了,所以距離也就變得更麻煩。

兩個背叛:社會不再作為世界的背景出現,而世界災難也沒有發生,所以作為世界系男主反覆確認的東西就有點臺詞脫離的意味,不過這種背離舞臺的念臺詞感覺有點作者本人的惡趣味。距離一點一點成為現實的東西,決意無法因為無能為力只在內心中發生,恰恰是因為可以為之,社會本身成為了世界之外必須存在的一部分。早期的 遙遠 的空且密實的情感(新海誠的星空時代)至現在 靠近(落雨&新海誠的天空時代)的進步無可避免地毀滅了世界系中最為核心的漂亮的失敗感(甚至明確地說,是男性的失敗感),音樂的佈局也必須改變:失敗感不再光焰動人,不可成為靜止的孔雀羽毛之後(距離必須解決),面臨的畫面語言問題是很大的。承接社會的進入(也有商業化的考慮?),有相當多不表意的連續性畫面併入(碎片化就不行&表意的是距離)必須找個辦法撐住,所以音樂的使用比及早期改變也是必須的;少的聲樂使用契合的場合也確實消失掉了。

確實是個突破,甚至相當惡意。責任的空虛同樣令人備受折磨,所以男主最後一定會偏向改變了世界吧,確實,在無限空曠的宇宙中有愛情發生了,勉勉強強維持住漂亮的感覺。但,應該也是極限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