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勁的劇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1:15:59 作者:南鯨 Language

和朋友幾人一起去看,我們幾個是連一個選擇吃飯地方都要爭執不下的人,難得在一部電影中達成了一致,這是我唯一想要感謝《天氣之子》的地方。

在美麗清新的畫面和舒適輕靈的音樂中,我們帶著滿頭黑線無數次去理解這個劇情,每一次男主女主做出選擇時,我都會無語,他們這是弄啥呢?

一、不存在的前因後果和一如既往的人設

我既不知道男主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就因為家鄉氣氛讓他壓抑?男主十六歲外出,經歷了一系列他間接造成的事件後,成長了什麼?從頭到尾就是一種自我感動和自我迷戀,這類看似單純,帶點小色,再加之別人一點舉動就開始寫心理小論文的男主是新海誠電影的一貫人設了,但我真覺得這種人很負擔。

二、恐怖的三觀和心大的日本人

男主撿槍持槍開槍,警察找上門來沒錯啊,但是這些事情面對警察講清楚不就好了,從頭到尾,這三個未成年人就是擔心因為自己年紀不夠導致啥後果,但是除了一個被送回家,姐弟被託付給成年人監護以外,我想不出更糟糕的後果了。而為了逃避這樣一種後果,他們大鬧東京,無視國家和其他人利益,引起暴動,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已經驚了,更驚的是,他們似乎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反而挺開心這種“通緝”,而三年後的男主也只有一句輕飄飄的“對不起”。女主想帶給人們快樂所以不斷許願天晴,最後東京大雨三年?

最嚇人的還是日本其他人的態度,那叫一個看淡生死,老人說這裡以前就是海,現在不過變回去了。我心裡開始鼓掌,奶奶心真的很大;莫名其妙的暴雨,沒人覺得奇怪,國家無作為,大家把希望寄託在求神上,厲害;沒有群憤,也沒有傷亡,哪怕陸地面積都減少了,大家也像熱帶雨林原著居民一樣適應生活,厲害。

三、東京警察應該集體抗議這部片子

有固定上班地點和固定去處的十六歲少年,尋找他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甚至敲門問完以後轉身就走,都不在樓下停留觀察。

未成年從警局逃跑,還是眾目睽睽之下,警察抓不住,也追不上小電驢。

警察在他們逃離的當晚全心全意解決被閃電劈中的貨車,沒有一個人去逮捕這三人,他們在不需要身份證的酒店享受了美好的一晚。

雖然每個人都在阻止男主跑上軌道,但一個都沒有追上去。

說實話,槽點太多,即使為了童話和浪漫也不能理解,電影只有好畫面,不如看PPT,有了好音樂,則不如看帶背景音樂的PPT,真的想要一個好劇本去配他。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