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氣之子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1:34:46 作者:我可以笑嗎 Language

首先,陳詞濫調地誇獎其配樂及其畫面。

另外,情感來的要比你的名字要合理,沒有之間那麼突兀,雖然個人矛盾個人背景及其模糊,但是其還是令人會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一種“依賴”的情感需求。同樣無法呼吸,同樣在新宿的艱苦生活,相似的年齡,一如既往的單純,相信美好,相信夢想,感覺在一起反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感覺好的情感片,更是個體背後所代表的社會背景不同所產生的矛盾。但是這部片子,個體之間的矛盾很小,更是個體所面臨的道德選擇—“個人與集體利益”,加上陽菜的身份並沒有在社會上廣泛討論(因為不太符合時代發展的理性吧),“矛盾”很小,圓滿的感情,放下全社會選擇你感覺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

或許是強加意義,我會把“陽菜”變成某種意義上的東西,昏暗天空中一束陽光,鋼筋水泥中一朵鮮花。帆高對於陽菜不斷接近,交往地方式,更是一次又一次地成長與自我認知,責任承擔的過程。從麥田裡的守望者到鐵軌上跑步、消防梯上追尋,這樣為某個人,某種意義的轉變,讓我非常感動。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