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音樂滿分,劇情零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1:59:19 作者:Rowe Language

畫面和音樂很棒,就不說了。

劇情最主要的爭議點無非是男主該不該救女主。

這裡我完全弄不懂為什麼要把救女主與道德耦合起來,強行讓觀眾去思考“電車難題”,是想營造一種“即便與世界為敵也不能失去你”的態度麼,真的中二,也就低幼兒童會喜歡吧?

我認為電影是一種帶有輿論和教育屬性的傳播品,應該具備一定的社會責任意識,尤其是新海誠這種級別的製作,更加應該好好把握價值觀。

這裡並不意味著必須捨棄掉女主的生命,而是有更討巧的做法。

例如男主救回了女主,天氣恢復了正常,東京也沒有被淹沒,女主也不再是晴女,而代價卻是兩個人都失去與晴女有關的記憶,兩人都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三年後在某處邂逅,影片結束。這種開放式結局的套路起碼幾十種,都比現在這種方案好太多,總之避開道德矛盾就行。

你本來就是個青春戀愛物語,最多加個科幻標籤,做好畫面和音樂,講好故事主線,偏要把道德衝突扯進來,就有點蠢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