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年東京歷險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2:52:44 作者:氣氛組組長 Language

偶然刷到《天氣之子》絕贊上映中,毫不猶豫定了最近的票就出發去看了。電影院裡冷氣一如既往的強,裹著毛毯安靜地欣賞了期待已久的新海誠新作。

衝著新海誠的名字去的,坦白講劇情很大硬傷,邏輯上也不嚴謹,前半部拖沓,世界觀的設定也超出想象,有很多不合理的情節,不過動畫電影本來就不能以現實背景去考慮,新海誠標誌性的畫風一如既往細膩又柔美,幾處OST的應用簡直神來一筆,光是這點可以打個6分。在三葉和瀧出現時,情不自禁感嘆出聲,《你的名字》已經是三年的電影了呀,今天也一起約定了《天氣之子》,懷舊情結可以給多1分。結局反轉設定,不走尋常路可以給0.5分,總分7.5分不能再多了。

以下涉及劇透

青春期少年在日漫中一向是又燃又爆,但離家出走又持槍襲警有些玩脫了,本來燃爆的衝動少年人設過了火變無知戀愛腦了。不過16歲的年齡,本來就是懟天懟地懟社會的中二期,我要你不要世界這種話,果然也就那個年紀才說得出來吧。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為了世界的暫時穩定而做出的犧牲,如果得不到認可讚許的話,那就全世界一起承受惡果吧,無語之餘也感到一絲痛快,自私又霸道的成人們終究也是得到懲罰了呢!

無所謂對錯,人性本自私,本來都是為自己而活罷了。很喜歡劇中那位老爺爺說的話,人類本來就只是藉助在地球上的生物而已,憑什麼因自己的喜好就來斷定天氣是否正常。

觀影過程一直覺得某位大叔說話很有銀時feel,字幕出來時才發現居然是小栗旬配的音,也算是意外驚喜。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