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中二人設是什麼操之過急的產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3:46:12 作者:非健全人格 Language

因為你的名字,我對這個電影的期待值很高。和男朋友看的,他中途睡著了,我憑著……較高的專業素養(本人日語專業),撐完了電影。但高期待……的結果是極大的失望。

打著新海誠的標籤,已經基本確定了畫風什麼的有了保證,誇新海誠導演的話我不多說,度娘哪個詞條解釋得都比我吸引人。但真的這次再怎麼好畫風,也hold不住這糟糕的劇本了。

底子太太太太薄。男主對女主的情感,我真的不明白怎麼就這麼深厚了,就遞了個漢堡……還是莫名其妙的正義感“救”兩個男人手中的女主,難道說這晴女業務能讓人感情升溫至此嗎?就算可以,麻煩多給一些內容讓大家體會體會不行嗎?導致後半段男主給大家的感覺就是中二病晚期,帶動與男主站在一邊的角色也中二到令人尷尬。所以這裡建議中二病過敏者,切記慎重看此片。

另外劇本的深度真的不行,相比《名字》中時間之結這種吸引人……又舒適的線,改變天氣這個技能……遜色了不是一星半點兒。

可能是我理解力的問題,我真的覺得很多東西沒交代清?為啥男主就知道從那跳下去就能找到女主?怎麼就能回來……憑啥……?

整個感覺就是,新海誠導演好像通過《你的名字》找到了疑似觀眾買賬的點,想延續前作的風格,但是,這也恰恰是限制了後來者的原因,再加上這咯牙的劇本,導演的操之過急顯得尤為明顯。我想,如果說《你的名字》是一件精雕細琢的工藝品,那《天氣之子》就是想沿襲《名字》老路不成,也沒走出自己新路的一件四不像擺件。

算了,不管怎麼說,新海誠出新作我還是會毫無骨氣地去看的……所以我在這bb啥呢……只是太失望了吧。

對了,這電影不知道東京的警察看沒看,看了的話,估計會氣死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