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薄荷一樣、像雨後的清甜味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5:49:23 作者:Aileeeenyu Language

新海誠熟悉的畫風,從最開始的場景轉換:雨點、晴天娃娃、光束。這部電影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時候比《你的名字》看得要認真,但也是漸入佳境的過程。

雖然看得過程中有走過神,暗自戲謔我正在看兩個年齡比我小的小孩子的純愛故事,不知不覺居然開始以長輩的姿態來面對他們。看到帆高拿槍指著大家的時候還會想著“這是小孩子的處理方式啊”。但是在他拼盡全力尋找陽菜的時候,bgm一起,正中淚點,無法抑制,只能暗中不停抹眼淚。這就是小孩子的思想吧,乾淨得像水窪一樣,僅僅是為了再見一面,僅僅是為了追求那份最純真的感情,就這樣奮不顧身,縱身一躍,而感覺自己已經漸漸從這種純淨當中抽離出來了,不免懷念,不免感動。

快要結尾的時候,我也在想,這種以小我犧牲大我(東京的天氣)的設定是否太任性了呢?說出“你不再是晴女了,無所謂了”的時候,是否太魯莽了呢?後來轉念一想,那又怎樣呢,他們才16歲啊,眼中只能夠看到彼此的光的年紀。

總體而言,這種風格的電影我如果一直看,可能會看膩;然而偶爾作為調劑看一次就覺得很清新,就像法式鵝肝上配的薄荷一樣,很解膩。不說了,我去再看一遍《你的名字》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