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是渺小的我們,別以為是我們改變好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7:36:48 作者:鯨魚漫遊 Language

世界不是因我們而改變的,我們不必自責,正如結尾的奶奶說,這裡原本就是一片海,我們只不過是回到了原點而已。

影片前半部只是鋪述陽菜與帆高的背景,及如何相遇,兩個要在東京生存下去的少年用陽菜晴女身份在互聯網下發布信息,去實現一個個小小的請願來獲得金錢維持生活,這些讓我有點現實感,其實我喜歡動漫的原因之一是脫離了現實感。

裡面雨畫面讓我聯想到言葉之庭,新海誠的畫面依然讓人動心,不過因為劇情沒有言葉之庭那麼純淨與社會脫離感,所以我沒能感覺到撲面而來的清涼感。

影片後半部分,當帆高對著警察哭喊說,這天氣是陽菜獻身換來的,你們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我突然哭了,我沒法準確的描述我為什麼哭了,是的,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驕傲,自大,無知,破壞環境,創造城市,我們以為能創造世界,以為是這世間的主宰,以為窺探到一點點萬物氣候而得意揚揚,卻不知我們是依附於這天地,我們會說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災難氣候,但是在幾千幾億年的歲月裡看這小小的異常,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所以影片最後的結局我喜歡,也正如圭介說的,別以為是你們改變了世界,這世界本來就很瘋狂了。

所以帆高不要自責,不要揹負這沉重的社會責任感,你和陽菜幸福在一塊就好了,雨天也很美不是嗎?

或許一直下雨100年不停的話,世界又會是一種新的形態出現,思維也是新的形態,當100年後某天出太陽的時候,那時的人兒會心態就和現在的人兒看待雨天出現時一樣。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